台灣也收到「中國不明包裹」防檢局:土壤已銷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9日訊】最近美國陸續傳出收到不明包裹,裡面有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種子和土壤,令美國官員高度警戒,懷疑可能是侵略性的種子。沒想到就連台灣,也有網友表示收到類似包裹,不過裡面只有土壤沒有種子,目前已經送交防檢局,並全數銷毀。防檢局表示,因為土壤可能附帶一些害蟲和植物感染病,如果傳入台灣,後果不堪設想。

台灣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副局長 鄒慧娟:「來自中國的植物栽培培養土的包裹,那我們同仁檢查,裡面有含土壤,已經立即銷毀。土壤裡面有很多的有害生物,包括線蟲,細菌、真菌、都可能潛藏在土壤裡面,所以依照我們植物防疫檢疫法的規定,是不得輸入的,其它國家也都是把它列為禁止輸入的檢疫物。」

防檢局呼籲,如果收到來自國外的可疑土壤和種子,要盡量保持包裝完整,並送交防檢局。如果沒有主動通報,有可能吃上3萬元到15萬元的罰則。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