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十字路口】透視共產黨:中共等於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

透視共產黨中共等於中國

互關領館 美方如何再出招

美中纏鬥 外星人在監控?

大家好,歡迎來到世界的十字路口,我是路口的交通警察唐浩。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聊聊三個話題:

話題一:關閉領事館後 美方下一步怎麼出招?

話題二:不明飛行物(UFO)是否存在?美國將公布

話題三:【透視共產黨】中國共產黨等於中國嗎?

馬上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關閉領事館後 美方下一步怎麼出招?

上個星期,美國與中共正式展開外交戰,陸續關閉了彼此的一個領事館。美方先下令關閉了休斯頓中領館,中方也跟著要求成都美領館關閉。接下來,大家可能都好奇,美方下一步還會出什麼招?可能有幾種選項:

選項一:關閉更多中共領事館

這一點是有可能的,因為美國資深參議員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就曾經透露,美方可能會關閉更多中領館。川普上周也親自表示,「關閉更多使領館的可能性一直存在」。

特別是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魯比奧也公開表示,中共領事館是「大規模間諜中心」、是「間諜黑店」,所以,關閉更多領館,有可能會是美方的下一步選項。

選項二:美中軍事交火

儘管美中雙方都不希望發生軍事衝突,但這一點可能性不能排除,不能排除美中雙邊有可能在南海發生小規模軍事摩擦。

目前美方已經連續十多天出動戰機在南海巡航偵察,而且頻率明顯增加,甚至還近距離逼近廣東與福建領海,加上日前也出動雙航母在南海海域演習。

美方種種動作,似乎告訴中方:美方不怕中方挑釁,已經做好軍事還擊準備。加上川普一直想追究中共掩蓋疫情的責任,還有選舉的壓力,因此美方雖然不太可能主動動武,但絕對不能小看美方強勢回擊挑釁的可能性。

不過,反觀中方,雖然不甘示弱,最近在雷州半島西側海域進行實彈演習,但是很明顯地避開了南海海域,很可能是避免跟美方直接衝突。但未來會不會擦槍走火?還很難說。

選項三:全方位制裁施壓

這一點,川普政府已經在進行。美國國會通過《香港問責法》、《維吾爾人權法案》等等,已經為川普當局提供了制裁中共官員、對中共實施「點穴戰」的彈藥庫。

接下來,預計美方還會持續推出更多的制裁名單,包括中共與香港官員,對中方權貴集團進行精準的點穴打擊。

選項四:外交結盟 聯合圍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四的重磅演講,已經明確呼籲國際社會與中國人民一起聯合起來,要求中共政權做出改變。

說穿了,美方等於是號令世界各國,籌組「反共大聯盟」,一起施壓中共、圍堵中共、孤立中共,等於是發起世界性的「新冷戰」。

目前澳洲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已經抵達美國,展開美澳的「2+2」會談,預計將對中共聯合採取更嚴格的反制行動。而美日澳印四國也展開更密集的軍事合作,可能帶動東亞地區組成「亞洲版北約」。

因此,外交上籌組聯盟,圍堵中共,是美方會持續推進的行動。

當然,美方還有其它選項,比方說,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等人就主張,美國應該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資深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主張承認台灣獨立等等。

但是,這些選項堪稱是高度敏感的「核選項」,不但會違反美國與中方的「三個公報」,還可能激化中共冒險攻擊台灣的意願,反而影響台灣的安全。

因此,估計美方目前與台灣建交、或承認台灣獨立的機率並不高,美方反而可能已經做好準備,在南海海域與中共交手,通過小規模的軍事摩擦,挫敗中共的恐嚇挑釁,同時試探中共目前真正的軍事實力,並將損失降至最低。

話題二:不明飛行物(UFO)是否存在?美國將公布

飛碟這個話題,看起來跟我們平常談的題材差距很大,但是最近這個話題,確實悄悄地在國際社會上推進著。

7月23日,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準備公布關於「不明飛行物」的部分研究成果,向國會參議院的情報委員會進行報告。換句話說,外界可能有機會進一步得知,外星人與飛碟是否存在的真實內幕。

大家可能聽說過,美國國防部對於飛碟、外星人的研究一向是高度保密、諱莫如深,為什麼美方突然要公開部分的研究成果?

主因就在於今年六月,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魯比奧(Marco Rubio)向國防部提出請求,要求國防部必須針對「不明飛行物(UFO)」提供更詳細的解密報告。

因為他擔心,這些不明飛行物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威脅,或影響美中對抗的發展。

參議員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 魯比奧(2020.7.16):

「我們的軍事基地以及軍事演習的地點上空,常發現有飛行物,但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而且那飛行物還不是我們的。」

「坦白說,如果這些東西是來自地球以外,那可能還好一些,至少不是我們與中國、俄羅斯或者其它對手存在著技術落差,不是他們操縱著這些不明飛行活動。」

曾經參與國防部飛碟研究項目的前官員戴維斯(Eric Davis)向媒體透露,國防部發現的飛行物,是「我們(美方)無法自行製造的」,他強調這些飛行物是「不在地球上製造的世外載具(off-world vehicles not made on this earth.)」。

好,看到這裡,從魯比奧與國防部前官員的說法,來自外太空的飛碟到底存不存在,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

事實上,近期來,國際社會關於飛碟與外星人的重要消息是絡繹不絕。今年4月27日,五角大樓曾經主動公布三部飛碟視頻,證實這些視頻是真的。

5月22日,美國國防部坦承,他們曾經祕密調查、研究不明飛行物。

到5月31日,中國方面也宣布,他們九月份將啟動「天眼計畫」,搜尋地球以外的文明。

6月15日,在天文學界享有盛名的權威期刊《天文物理期刊》(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刊登一篇研究論文,指出目前我們的銀河系裡面,至少有36個活躍的其它文明存在著,這些文明裡也有生命。

更有意思的是,6月18日是父親節,美國總統川普父子兩人推出一檔專訪節目,小川普特地問川普,到底有沒有外星人?而新墨西哥州的羅斯威爾(Roswell)曾經發生飛碟墜落事件,川普會不會開放那裡讓大家參觀?

美國總統 川普(2020.6.18):

「成千上萬的人想去那裡,想看看它(外星人)。羅斯威爾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地方,很多人想知道發生了什麼。對於那裡,我不會告訴你我都知道些什麼,不過,非常有趣。」

雖然川普語帶玄機、祕而不宣,但美國國防部已經決定向外界公布關於飛碟的部分研究成果,而中國方面也準備探索外星文明。

國際社會突然出現這一連串大動作,是不是意味著我們即將揭開外星人是否存在的答案?飛碟是否會影響各國的軍事活動與國家安全?美國、中國、俄羅斯與外星人之間又有什麼關連?讓我們拭目以待。

話題二:【透視共產黨】中國共產黨等於中國嗎?

最近,美方大動作圍堵中共,並且反覆重申「中國不等於中共」,中國人民不等於中共黨員。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周在「反共四騎士」的最後一場演講裡,也再次強調了這一點,並呼籲中國人民與美方一起改變中國共產黨。

美方不僅僅是口頭上說「中國不等於中共」,川普政府已經籌備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屬入境美國;而已經入境者,將會被取消簽證、驅逐出境。但一般非黨員的中國民眾則不受限制。這一點讓中共權貴相當害怕。

因此,在過去兩週內,中共黨媒頻頻做出「反切割」,頻頻宣稱中共與中國人民密不可分,聲稱中共代表中國,還說「反對中共」就是敵視中國人民,刻意將「黨與國」、「黨與人民」混為一談。

那麼,真的就像中共說的,或者像許多中國人民所認知的,中國共產黨就等於中國嗎?恐怕不是,我認為,中國與中共之間的差異,有幾個重要基點要理順:

基點一:黨不等於國 執政黨不等於全國人民

放眼全世界,任何國家的政黨都只是國家裡面的政治團體之一,是一部分政治參與者組成的政治團體,並不等於國家本身,也不等於全國人民。借用中共的話來說,「極少數」的權貴份子並不代表廣大中國人民。

就像在美國,不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都無法自稱代表整個美國或美國人民整體;在台灣,民進黨、國民黨或其它政黨也一樣,誰都無法代表整個台灣或全體人民。

基點二:中共壟斷政權 缺乏民意代表性

在正常的民主社會裡,人民會用選票選出某個人或某個政黨來執政,但這只是人民暫時把手中的政權「借給」執政黨來做事,讓他們為人民處理公共事務,做那些人民自己做不來的公共治理工作,包括國防、外交、內政、經濟、治安等等。

可是,一旦執政黨做不好,選民就可以用手中的選票把他們換下來,選出新的執政黨,借給他們政權,給他們機會試試看,這就是政黨政治的基本邏輯。

所以,執政黨並不代表整個國家或全體人民,而且還需要獲得多數民意的授權才能執政;而那些不認同執政黨的人民,也可以自由地批評、監督執政當局。像美國有人批評川普、台灣有人批評蔡英文,就是這個道理。

在中共體制下,中共「憲法」第二條聲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第三條聲稱「國家機構實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則」。

但是中共的選舉,卻從來不是公開、透明、直接的選舉,而是以號稱「間接選舉」的方式,加上各式各樣的條款、限制與潛規則,來限制參選者都是「自己人」,從而確保政權永遠在中共手中不流動。

最簡單的問題,中國的大多數朋友們,您這輩子有見過「選票」或「選舉通知書」嗎?您覺得中共官員代表您的民意嗎?還是您「被中共代表」了呢?

中國上從國家主席,下到各地的省長、市長、縣長等官員,都不是人民投票選出來的,即便人民對官員不滿,也沒有選票可以罷免官員。就連上網批評官員,都可能會突然「被消失」。

所以,中共雖然長期壟斷政權,號稱是「民主集中制」,但其實始終是「一黨專制」,政權的民意代表性嚴重不足。也因此,中共更不能代表整個中國與人民。

基點三:破壞古老傳統摧毀五千年文化

文化聽起來有點抽象,但卻是一個國家的重要資產與身分認同。

在中國五千年歲月裡,朝朝代代、幕落幕開,不管哪一個政權消亡了,新的政權總是會延續著過去的文化,傳承發展下去,造就了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因為政權只是國家的表象外貌,文化才是國家的生命內涵。

比方說,我們現在知道文學上有漢賦、唐詩、宋詞、元曲和明、清的小說等等,這些都是歷朝歷代的文化積累與傳承的成果。而儒、釋、道三家的信仰與文化,更是傳統文化的精髓,深深影響人們的生活,直到今天。

不過,就在1949年中共建政後,中共不但發動「文化大革命」徹底破壞幾千年累積的古蹟、古籍與傳統文化,還鼓吹「無神論」,摧毀人們對神佛的信仰與傳統道德,還要人們改信西方來的「馬克斯主義」、「列寧主義」。

過去中國人自稱是「炎黃子孫」,但中共統治後,卻一步步破壞歷史與文化,要人們崇拜馬克思、列寧等外國人,改當「馬列子孫」。

簡單說,中共政權不是繼承中國的傳統文化,而是破壞傳統、摧毀文化,讓中國變成一個失去歷史文明的「無根地」,淪為從歐洲來的共產黨政權的「殖民地」。這樣的西來政權,能代表中國嗎?

基點四:中共政府屠殺人民 視民如仇

大家知道,國家政府保護人民,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不然要國家政府幹什麼呢?

不過,在中共拿下中國大陸後,中共發動一系列的政治清洗與鬥爭運動,包括「三反」、「五反」、「土改」以及「文化大革命」等等,造成大批人民被殺害;加上「大躍進」與「土法煉鋼」造成了大飢荒,又讓幾千萬中國人喪命。

1994年,華盛頓郵報曾經披露,光是在毛澤東統治期間,「非正常死亡」的中國人民可能超過8000萬人。而在希特勒手下喪生的人數,估計1200萬人;在蘇聯斯大林手下「非正常死亡」的,大約3000萬到4000萬人之間。

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裡,各國死亡總人數也才將近4000萬人,但在中共統治下,光是毛澤東任內,就有8000萬人非正常死亡,比戰爭還慘重。

八千萬這個數字,還不包括後來中共對「六四」事件的屠殺、以及對西藏、新疆、法輪功等等群體的迫害,以及對香港反送中運動和其它群體事件的維穩鎮壓,和掩蓋疫情造成人民死亡等等。

所以,一個殘害自己同胞、視人民為仇敵的政權,怎麼能代表中國與人民?

基點五:傳統中國萬國來朝 共產中國全球吐槽

對中國歷史稍微有點基礎的人都曉得,過去中國歷史上出現過幾次輝煌盛世,例如唐太宗的「貞觀之治」、康熙大帝與乾隆皇帝的「康乾盛世」等等。

這些歷史盛世,不但國泰民安,沒有像中共這樣的迫害人民與維穩,而且還吸引周邊國家主動來訪、稱臣納貢,要學習中國的文化與文明,搬回自己的國家去。漢字也因此一度成為周邊國家的通行文字。

但是,今天的中國,中共的專政統治與迫害人權早已引發海內外的批評譴責。而中共對國際社會掩蓋疫情、甩鍋病毒,「一帶一路」的債務陷阱,對南海諸國的霸凌欺壓,以及對國際秩序的違反破壞等等,引發更多國家的不滿與反抗。

中共的蠻橫霸暴,不但為中國招來了國際社會的譴責與圍堵,更讓中國人民丟盡顏面,把過去中國「禮義之邦」的美名搞得烏煙瘴氣,還讓過去的「萬國來朝」,搞成了「全球吐嘈」。

特別是這次的疫情,更讓國際社會對中國觀感不佳。光是在美國,對中國抱持負面觀感的人群比率,已經從2017年的47%,上升到現在的66%。

所以,這樣的粗暴政權,您認為能代表中國人民嗎?能代表傳統中國嗎?中共是在為中國「爭光」嗎?

從這個角度講,中共是否可能才是真正的「反華勢力」,所以才會把中國的名聲、華人的名聲不斷地搞髒、搞臭呢?那麼,中共究竟是在「愛中國」,還是「害中國」呢?

總的來說,我認為,中共並不等於中國。中共愛的是他們的「黨」,但害的是全中國與人民。所以,如果中國人要愛中國,並不等於要愛中共。因為,這個曾經吹噓「厲害了,我的國」的政權,現在正在做的是「厲,害了我的國」。

好,我們再重複一次,至少有五個基點可以用來區分「中共不等於中國」:

基點一:黨不等於國 執政黨不等於全國人民

基點二:中共壟斷政權 缺乏民意代表性

基點三:中共破壞傳統摧毀五千年文化

基點四:中共政府屠殺人民 視民如仇

基點五:傳統中國萬國來朝 共產中國全球吐槽

好,今天就先聊到這裡,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請記得訂閱、留言、按讚,跟你的親朋好友分享。訂閱之後,請記得打開旁邊的小鈴鐺,這樣您就有機會收到我們的新節目通知了。

我們下次再會。


邪計敗

五千豐華承天采

博奧瑰麗頌萬代

縱亂百秋盡徒勞

紅閣赤殿一夕敗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