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維權人士蔣祖成的家遭洩洪沖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期重慶市暴雨連連,各河流河水暴漲,重慶維權人士蔣祖成反映,他家所在的兩江新區御臨河也水位高漲,因多次大量洩洪,導致他家的房屋地基被沖壞,隨時會把房屋沖走,並且洩洪產生的巨大噪音,影響全家休息,他多次向多個政府部門反映,都置之不理。

據重慶維權人蔣祖成反映,7月入汛以來,水利局的工作人員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不顧及下游支渠的承受能力,全力開啟了重慶兩江新區御臨河生態調節壩的洩水閘門,導致下游多處村民房屋受損、農田被淹,魚塘堤壩被沖毀。村民們辛辛苦苦建成的房屋擋土牆、魚塘護堤都被沖毀,生產生活物資損失慘重。

蔣祖成 28號告訴《新唐人》,因為修建御臨河生態調節壩,在他家的下方挖成了一個陡坡,多次大量洩洪後,導致他家房屋地基被沖壞,而且洩洪從不通知。

重慶維權人蔣祖成:「洩洪的時候,水量沖得很大,下面的有的石頭那些都被沖走了,長期都有這種事情,沒有人管啊,相關部門反映啊,他們也置之不理啊,26號洩洪特別大,土啊那些都被沖壞了。」

蔣祖成擔心洩洪隨時會把他的房子沖走,生命財產都受到嚴重的威脅,而且洩洪產生的噪音日夜不停,導致一家人無法休息,向相關部門投訴反映多次,至今無人處理。

蔣祖成:「洩洪離堤壩近一點的,影響都很大,長期都在70分貝、65分貝左右,很大的噪聲,像那個石頭,很大的石頭都被沖走了,所以我很擔心我們的房子,不知道哪天也會被沖走的可能,它現在下面滑坡嘛,就是很危險啊。」

蔣祖成的老家位於重慶江北區五寶鎮新三村18組,他表示,修建堤壩時拆遷了十多戶,因為拆遷賠償不合理,他拒絕搬遷,在上訪維權過程中曾多次遭當地維穩部門綁架和毆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