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藝高10年成果巡演 廣受政商界人士好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8日訊】雲林縣蔦松藝術高中成立十周年全台灣巡迴展演,25日來到嘉義民雄表演藝術中心,蔦松藝術高中以音樂、舞蹈、美術,展現傳統藝術之美,學生精湛的演出,驚豔全場!

蔦松藝術高中舞蹈班學生,以中國古典舞基本功展示身韻、身法、技術和技巧,演出彈跳、翻滾等毯子功高難度動作,讓人看了目不轉睛。而管弦樂團氣勢磅礡的演出,也讓高齡88歲的國策顧問黃崑虎,讚歎不已!

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 黃崑虎:「非常perfect,非常完美;而且非常wonderful,非常精彩!對這個校長,跟這個領導的團隊,也從內心表示我的敬佩跟敬意!」

前嘉義市文化局長 房婧如:「本來想說可能是一個學生的成果發表,結果看了上半場的時候,真的很感動,就是很震撼!可是它竟然在我們南部雲林的鄉下有這樣子的學校,培養出來這麼優秀的同學,所以我覺得對我們這邊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福氣。」

一進館廳大門,迎面而來的是美術班的作品,有素描、油彩和雕塑等創作,展現傳統寫實與西洋文化的審美價值觀,令人耳目一新!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處長 林立生:「這個真的是獨一無二的教育奇蹟,尤其學校在推所謂的古典藝術,甚至在音樂、美術、舞蹈這方面的領域,的確是讓我非常的驚豔!這當然對我們嘉義市而言,也是一個真的是可以師法的這樣一個對象。」

台中有機生活協會理事長 翁詩彬:「如果這個能夠推廣到台灣各個學校去,這東西對他們會改變很多,然後會整個社會的風氣會完全改變,所以這股力量,值得我們來支持推廣。」

蔦松藝術高中以弘揚傳統藝術、文化及道德為標竿,堅持扮演「古典藝術的搖籃」;學生不只在藝術基本功扎根,同時講究內在的修持;家長除了感謝外,也感受到孩子未來的發展無可限量。

學生家長 鄭明韜:「(孩子)他的心性、他的品德,都提高很多,那慢慢也能夠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想事情,為別人著想。他也能夠找到他自己一個人生的方向。」

復健診所醫師 王博瀚:「它對學生的教育,我覺得是有它的獨到的地方,然後把我們中國的東方的傳統文化保留下來。我會推薦我女兒去就讀。」

蔦松藝高精湛的演出,帶給雲嘉地區觀眾愉悅輕鬆的藝術饗宴;28日,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還有一場演出,想進場觀看的朋友,可得把握這機會!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