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中共軍方身分 三人被捕 唐娟藏中領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5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宣布,以簽證欺詐罪,起訴四名隱瞞中共軍方身分的中國公民。其中三人已被捕,唐娟藏匿在舊金山中共領事館。剛剛有消息說,唐娟已經離開領館被逮捕。

司法部文件表示,目前被通緝、藏在舊金山中共領事館的唐娟,2019年底來美,任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員。2019年10月,她申請J-1簽證時,否認曾服役(中共)軍隊,被指控簽證欺詐。6月26日,美執法部門向唐娟發出逮捕令及控告書。

王鑫,中共軍方「9級」技術員,少校軍銜,隱瞞中共軍方身分,2018年12月獲得J-1簽證,2019年3月來美。今年6月7日,王鑫在洛杉磯機場,接受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問話時,承認自己受上司及中共軍校實驗室指示,觀察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實驗室佈局,並將相關資料,複製給中共,6月22日,王鑫被起訴。

宋琛,任職中共空軍總醫院,第四軍醫大學附屬醫院,2018年12月來美。申請J-1簽證時,謊稱要在斯丹福大學進行腦部疾病研究,並隱瞞中共軍方現役成員身分,7月18日被捕。

趙凱凱,就讀印第安納大學,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專業。2018年6月申請F1簽證時,隱瞞曾任職中國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該大學是中共軍方主要科研教育機構。7月18日,趙凱凱被捕。

若四名被告罪名成立,每人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及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