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潰壩預演視頻熱傳 疑官方機構製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在中國27省泡水,各地洪澇水災肆虐之際,一段疑似官方機構進行的三峽大壩潰壩預演的視頻,近日在網絡廣傳。有一線防汛人員看完後驚呼:「一般人做不出來。」並質疑,三峽大壩是否出了大問題。

7月23日,財經人士「財經冷眼」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說,三峽潰壩後的模擬視頻,看看宜昌、武漢……

視頻中聲明「以下視頻演示中的所有數據均為預估,不作為實際參考」。

視頻中首先介紹了三峽大壩高度為海拔181米,壩體長度2355米,正常蓄水高度175米,總容量393億立方米。接著顯示出三峽大壩正面模擬畫面,並讓壩體完全粉碎,開始闡述「一旦潰壩」的嚴重後果。

在潰壩後,高達近百米的滔滔洪水滾滾而下,由於河道兩岸山體的阻隔,洪水無法分散,下洩的洪水時速將超過100公里,三峽至宜昌河道長度僅50公里,潰壩30分鐘內洪水摧毀葛洲壩到達宜昌城區,高達20公尺的洪水以時速70公里的速度摧毀宜昌,5小時內,宜昌水位將高達10米。

滔滔洪水經過宜昌後繼續沿河道前進,以不低於時速60公里的速度淹沒沿途城鎮,洪水高度約15到20米,淹沒宜都之後,沖出山地來到開闊的平原地區,開始向周圍擴散,以扇面繼續前進,受災面積將大大增加。

由於洪水分散開來,高度將降至8米以下,流速降為時速25公里,但長江主河道的洪水流速仍不低於時速35公里洪水淹沒荊州,一部分擴散出主河道的洪水將直奔武漢。

三峽至岳陽沿江長度350公里,潰壩5小時內洪水到達岳陽,區市淹水深度約5米,由於洞庭湖的緩衝分流,不會長時間淹水,大面積的洪水繼續向東流,經過洪湖緩衝,蓄留下部分水量,洪湖總容量約160億立方米,三峽至武漢沿江長度700公里。

潰壩10小時候洪水到達武漢,當地海拔18至40米,洪水到武漢的地面高度約7米,武漢部分城區得以保全,淹水深度約5米,但由於過了武漢後水道又變狹窄,洪水排出緩慢,武漢積水不易消退。

上述視頻僅發布一天,觀看次數高達近19萬。

網友紛紛熱議:
「哇………半個中國就淹了。太恐怖了!」
「如果潰壩,真實情況更嚴重。1現在中下游各部分地區已經被淹2損壞的大壩殘骸仍具有殺傷力!」
「我覺得泥沙淤積於三峽大壩,這變數應該也要算進去,因為大壩潰壩後放出來的不光只是水,還有大量的泥沙!」

安徽省的一線防汛人員對希望之聲說,這段視頻也許是半官方的機構在做的一個推演,這麼專業的推測,一般人做不出來,為什麼把這個視頻放出來在網上流傳,他感覺是有目的的,可能是三峽大壩已經出現了問題。

他質疑,現在日夜泄洪,為什麼這個時候還要加大宣傳潰壩的推演呢?現在都不敢想太多了,細思極恐!現在能做的只有祈求蒼天保佑啊!他說,如果再發生超大暴雨的話,上游的洪峰再來一次的話,這個是很危險,聽天由命吧,他也不敢推測了。

過去一個多月來,長江流域洪災不斷,使「三峽大壩潰壩說」 甚囂塵上。

7月12日,中共官媒宣稱,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三峽大壩這一次太難了!被外界認為,這等於給三峽大壩判了死刑。

文章還自曝,如果三峽大壩全線崩潰的話,會以百億為單位的水庫傾洩,水流速度高達100公里每小時,那麼5個小時就能淹沒湖北江漢平原荊州宜昌等地區,10個小時洪水可以傾洩到武漢,24小時可以到達南京,這樣的損失將更加無法估量!

知名三峽大壩專家王維洛也說,若三峽潰堤,長江中下游直到上海全部玩完,不僅洪水,還有20—30億立方米泥沙,破壞力比洪水更厲害。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