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涉操縱搜索結果干預大選 美司法部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谷歌(Google)在搜尋引擎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曾一度受到廣泛青睞,但近來,頻頻有報道指出谷歌壟斷互聯網搜索並將該權力用於政治目的,美司法部已在調查。近日,阿肯色州共和黨、美國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致信司法部長,敦促司法部迅速採取執法行動。

科頓在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信中說,谷歌在互聯網搜索中佔主導地位,並引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報道:目前矽谷巨頭谷歌通過其平台掌控了全球90%的在線搜索。他強調,谷歌從事「壟斷行為」這一事實令人不安,這已足以使司法部採取行動,而更令人震驚的是谷歌還將這種權力用於政治目的。有報道表明谷歌正在利用這一壟斷來實現政治目標及影響美國大選。

雖然谷歌的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聲稱他的平台沒有出於政治目的操縱搜索結果,但據《布賴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報道,Google內部泄露的內部文件證明它確實做到了這一點。

2018年12月,谷歌的一位消息人士向新聞媒體說,歸谷歌擁有的YouTube操縱了與墮胎有關的搜索結果,因為有左翼記者抱怨YouTube上反墮胎的直播視頻佔主導地位,之後,搜索結果被操縱,以包含更多左翼媒體支持的有關墮胎的內容。

據《布賴特巴特新聞》和《華爾街日報》的調查表明,谷歌還操縱其系統使用黑名單阻止保守派媒體。科頓寫道:「來自Google的消息來源還透露,谷歌使用了「黑名單」,這些列表被用來阻止保守派媒體出現在「精選摘要」中。這些網站進一步受到限制,無法顯示在Google認為是「邊緣域」的搜索位置中。即使用戶搜索了列入黑名單的網站上的文章的確切標題,他們可能仍然找不到它。」

科頓還援引了最近的一項研究,關於涉及「搜尋引擎操縱效應」的五個實驗而得出的結論:有偏見的搜索排名可以使未定選民的投票偏好偏移20%或更多,因為搜尋引擎排名被隱蔽了。人們對此卻一無所知。

據《政客》(politico)報道,去年9月,來自美國48個州,波多黎各和哥倫比亞特區的司法部長宣佈對谷歌進行反壟斷調查,調查重點是該公司在廣告技術市場上的統治地位。在過去的10個月中,這項由德克薩斯州牽頭的調查已擴展到公司業務的其他方面,包括其在搜索市場的行為。

美司法部也開始了對谷歌的反托拉斯調查,並一直與各州密切合作。最後科頓在信中告訴巴爾,希望司法部迅速採取行動解決谷歌的問題。參議員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也在科頓的信上簽了名。

 

DOJ Google%5b1%5d by Ashley Oliver on Scribd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