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轉強硬 宣布將中止引渡協議並救助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4日訊】中共對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德國政府一直溫和表態,引發多方批評。不過日前,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宣布,德國擬獨立於歐盟,實施針對「港版國安法」對中共的反制計劃,包括終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推出針對某些軍事用品的出口禁令等。

週三(7月22日),正在訪問英國的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德國擬就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採取回應措施,包括簡化港人入境規定,禁止某些軍事用品出口香港,推出針對受到《國安法》威脅的學者、藝術家或新聞工作者的獎學金計劃,以及終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馬斯表示,「港版國安法」破壞了「一國兩制」原則,「這必將對我們與香港和中國(中共)的關係產生影響。」他還說,「德國肯定會實施與法國共同提出的建議,但我們希望有儘可能多的歐洲國家一起行動。」

據悉,早些時候,德國和法國已經將反制中共的建議,提交給歐盟外長會議上進行討論,遭到匈牙利、希臘等近年與中共交往密切的國家反對。對此,馬斯非常堅定的表示,如有必要,德國可以獨立於其它歐盟國家實施計劃。

7月22日,馬斯受邀去倫敦與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拉布)會面之後,更加明確了上述態度。

學者:「港版國安法」驚醒歐美國家

德國法學學者、《歐華導報》前主編錢躍君,對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港版國安法」挑戰了歐洲傳統的價值底線,因此,歐洲三大強國——英、德和法選擇站在同一陣線,這毫不令人意外。中共雖然用金錢分化了一些歐盟小國,但這反而會更加強德、法反制中共的決心。

「現在歐盟的其它國家匈牙利、希臘等,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等於被中共買通,它們會做出很多妥協,拖了歐盟的後腿。德國和法國來看就是,你中共通過經濟手段來分化歐盟,更加強了他們對中共的抗議」。錢躍君補充說,「這次德國外長赴英國倫敦,就是希望與英國取得協調和共同制裁北京。」

他還表示,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令歐美國家完全驚醒,此前他們一直幻想通過推動中國經濟發展,使中共走向政治開明。

在德國留學的港生K,對德國政府終於做出清晰表態感到欣慰。他表示,相信德國和法國具有帶動歐盟集體反制中共的能力。

K還表示,期待德國政府不僅是從道義上救助一部份香港人,而是有後續的針對北京的強力制裁行動。他強調,打擊北京獨裁政權才能從根本上整體解救香港。

「它(德國)現在通過一些措施已經很好了,但是只是把需要逃離香港的人救出去,如果真的要治本的話,還是需要對中國(中共)政府用一些制裁的方式」。K說。

6月底,中共當局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一直保持溫和、遲滯的表態,備受輿論批評;德國在野黨的政治家不斷對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綏靖態度發出強力批評。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