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朝加勒比海移動 或成為大西洋今年首個颶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國家颶風中心22日警告,一個被命名為龔薩洛(Gonzalo)的熱帶風暴正朝加勒比海地區移動,預測23日將增強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第一個颶風。

熱帶風暴龔薩洛目前位於溫德華群島(Windward Islands)東方約1685公里處的大西洋水域上空,正加速向西移動。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95公里,預測23日將增強為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預估25日龔薩洛將逼近委內瑞拉海岸及溫德華群島,但目前並未發布熱帶風暴預警。

今年大西洋上第一個熱帶風暴於5月17日成形,龔薩洛是今年第7個熱帶氣旋。

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氣象學家克羅茲貝克(Philip Klotzbach)在推特發文表示,自2005年以來,這是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有7個熱帶氣旋成形。

氣象專家預測,今年大西洋颶風季將特別熱鬧,預期會有多達10個颶風。而一般颶風季約有6個颶風成形,顯示今年熱帶氣旋活動較活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