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中領館閉館背後 中共總領事被現場抓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突然下令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關閉,引爆國際輿論界。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表示,該領事館是一家間諜黑店,早該關閉。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還透露,該領館總領事違規送人離境,被美方現場抓獲。

7月22日,盧比奧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中共間諜活動的前沿,是商業間諜和國防間諜活動的中心節點。

「在許多情況下他們用商界人士來試圖影響國會議員、以及州及地方一級的政治領導人。」盧比奧說,美國早就該關閉這間中領館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年2月出席全美州長會議時提到,2019年8月,密西西比州前州長菲爾.布萊恩特(Phil Bryant)收到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辦公室一位外交官員的來信,信中威脅他說,如果選擇前往台灣,將取消中國對密西西比的投資。

盧比奧說,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裡面誰是間諜,美國很清楚。按照流程,美國國務卿應當已正式通知中方限時撤離。

「我們知道他們的特工是誰,要求他們的特工在72小時內離境,若他們不在72小時離境,那麼他們將被作為間諜被捕。」盧比奧說。

這是美中恢復外交關係40年來首次關閉中方總領事館。《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說,近年來,美國官員對中共駐美大使館及5個領事館的活動越來越感到擔憂,休斯敦領事館則受到美國情報部門的特別審查。

7月22日,香港著名實業家袁弓夷向《看中國》獨家爆料說,他收到內幕消息稱,休斯敦總領館有人想留在美國,已向美國投誠。但目前尚不清楚具體細節,預計在未來幾天內,將有更多相關內幕消息流出。

當天,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對《紐約時報》透露,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蔡偉和另外兩名外交官,近期在休斯敦機場利用虛假旅客信息將中國旅客送到中國國航的登機口處,被現場抓住,這名乘客登機證件上顯示錯誤的外交官出生日期。

史達偉還表示,中共駐休斯敦總領事館也是中共軍方派遣中國留學生到美國大學,獲取情報擴大軍事優勢的「震源中心」。

美國下令該領事館關閉後,中共外交部隨即在社群媒體發表聲明,提醒在美留學生,要保持警覺,當心沒收個人物品和羈押偵訊。

另據《紐約時報》去年披露,美國政府曾秘密驅逐了兩名中共使館官員,他們駕車闖入弗吉尼亞(Virginia)的一個敏感軍事基地,至少其中一名是中共情報人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