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王家壩分洪淹20萬人家園 官稱民「自願犧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2日訊】中國安徽省繼滁河炸堤洩洪後,王家壩週一也開閘洩洪,蓄洪區內4個鄉鎮被洪水淹沒,20萬人家園被淹。官媒宣傳蓄洪區民眾「舍小我、顧大局」,五毛們紛紛點贊。有網民怒轟官媒缺乏同理心,嗆「你來犧牲奉獻一回如何?」

中共黨媒報導,持續暴雨導致淮河幹支流水位全面上漲超警戒,安徽省當局為保淮河下游蚌埠等城市,下令阜陽市阜南縣境內的王家壩開閘放水,向蒙窪蓄洪區分洪。蓄洪區內20萬人因此面臨洪災的嚴重威脅。

據陸媒報導,居住在蓄洪區低窪地區的逾2000居民,已於19日連夜搬遷到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險。其他民眾雖然人身安全暫時不會遭到太大威脅,但洪水淹沒農田和養殖場造成的財產損失,以及洪災必然帶來的生活困難是可以想見的。

從網絡上曝光的視頻片段可看到,王家壩蓄洪區的一些農民,深夜扛著大包小包,牽著牛、帶著雞鴨等家畜逃難。

當地時間20日上午8時31分,安徽淮河王家壩閘水位已達29.75米,王家壩正式開閘分洪。低窪區域居民的家園房屋和大片的農田以及水產品養殖場頃刻間被洪水吞噬毀滅。黨媒稱,這是蒙窪行蓄洪區第16次做出「犧牲和奉獻」。

王家壩開閘分洪後僅1天的時間,蓄洪區莊台附近種植的玉米地被洪水淹到只剩杆子頂部,養殖戶在池塘養殖的魚蝦都來不及搶收,只能眼睜睜看著被洪水沖走。

網上傳出的視頻短片上可看到,蓄洪區低窪地區的民居房屋被洪水淹沒到只能看見房頂,位於較高地段的民宅也被洪水泥漿灌入房中,再如同瀑布一般從窗口傾瀉而出。鳳台 縣和阜南縣受災嚴重,城內的街道被洪水淹沒,居民出行只能划船。阜南縣王家壩鎮的李郢村幾乎全村被洪水淹沒,該鎮鄭台孜已成為「孤島」。

阜南縣委宣傳部對陸媒稱,王家壩民眾再次「犧牲小我」,換得了周遭地區和上億人口的安全。但縣政府並沒有宣布出台任何給予災民補償的政策或提出具體的彌補方案。

中共官方媒體當天在報導王家壩開閘分洪時,也都大肆宣傳蓄洪區的居民為了顧全大局而「犧牲奉獻」的所謂「王家壩精神」,聲稱此舉是「用20萬人的小家換來周邊其它部份地區和1億多人的平安」,更有中共培養的網軍配合留言點贊「致敬」。然而,對於蓄洪區的居民多年來辛辛苦苦攢下的家業毀於一旦的災情,官媒卻都輕描淡寫。

有中國網友看不下去,發帖斥責媒體只一窩蜂的宣傳「犧牲」精神,對於災區民眾的巨大損失和悲苦卻視而不見,網絡水軍們對於災民的艱難困苦也不能感同身受,完全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熱鬧」的心態,如果讓他們自己也成為被「英勇犧牲」的對象,不知他們還會不會繼續「點贊」?

中國網民呼籲官方對災民善良一點。(微博截圖)

目前,三峽大壩也已經開啟7孔全力洩洪,武漢市正面臨極大的洪水壓力。海外媒體分析指出,當局為了保三峽大壩和武漢市,所以江西省和安徽省就「被犧牲」了。如果強降雨的天氣持續下去,不知還會有多少市縣鄉村會成為「犧牲奉獻」的對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