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變形滲漏 中共專家仍狂言:大壩可擋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0日訊】中國南方連日暴雨,長江流域洪水告急,三峽大壩全力泄洪,但19日水位已超出警戒19米仍在漲。中共黨媒承認,三峽大壩已位移、變形、滲流。但中國專家卻狂言:三峽大壩可擋核武,就算被原子彈命中也只會炸出一個缺口。網民怒斥,信口雌黃!

中國南方持續暴雨,長江1號洪峰和2號洪峰接踵而來。中共水文部門的資料顯示,截至19日早上7時,長江三峽大壩水位已升至163.47米,超出警戒水位近19米。

這相當於在46個小時內,上漲7米,而且還在持續上漲,當局沒有公布上游入庫的水量,只是公布洩洪速度比前幾日更快。

三峽全力洩洪加劇了下游的災情。湖南省水文局表示,由於三峽加大洩洪量,對洞庭湖產生頂托作用,洞庭湖城陵磯水文站水勢不斷上漲,至19日早上,已有16個水文站的水位超警戒線,81個堤垸、1771.6公里堤防水位超警戒,防汛形勢非常嚴峻。

水文部門警告,洞庭湖區已經維持半個月的超高洪水位,堤岸長時間被浸泡,堤岸風險等級加大。

此外,長江第2號洪水、淮河第1號洪水、太湖洪水紅色預警、多城拉響I級響應……

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曾表示:三峽洩洪的破壞力是天然洪水的25倍。(STR/AFP/GettyImages)

長江流域洪災不斷,使「三峽大壩潰壩說」 甚囂塵上 。近日,中國經濟週刊以「三峽三問 」作為週刊封面標題,內文引述中國多位水利專家對於三峽大壩的看法。

中國水力發電工程學會副祕書長張博庭更是狂言,宣稱三峽大壩能抵禦「核武」,就算被原子彈命中也只會炸出一個大缺口,相當於開幾個閘門,不可能發生潰壩

張博庭續稱,所以,網上有人說今年汛期洪水大,三峽大壩抵禦不了洩洪壓力會發生變形甚至潰壩,這種擔心完全沒有必要。

除張博庭外,中國工程院院士、水文學與水資源學家王浩口屆宣稱,大壩會在100年內越泡水越結實。

對此,網民紛紛怒斥中共專家,信口雌黃!「完全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和共匪一唱一和,狼狽為奸!」

新華社承認三峽大壩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據中共喉舌新華社稱,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快速上漲,18日8時達6.1萬立方米/秒,這是今年入汛以來抵達三峽的最大洪水。報導承認三峽大壩發生「位移、滲流、變形等」,但沒有給出具體的位移、滲流、變形的數據。

諷刺的是2003年,新華社曾以「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可以抵擋萬年一遇洪水」作為標題,強調三峽大壩品質至高無上,工程合格率100%。

時至2007年,新華社引述專家的說法,下調到三峽大壩可抵禦千年一遇洪水的能力。

2008年,新華社又引述專家的說法,指三峽大壩將有能力抵禦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

2010年官媒再稱,可以抵禦「二十年一遇洪水」。同年,央視則引述專家的說法強調,不能把全部的希望都寄託在三峽大壩上。

2020年,洪水泛濫之下,中共官媒宣稱,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三峽大壩這一次太難了!被認為這等於給三峽大壩判了死刑。

事實上,三峽大壩已經被公認為中華民族的一大隱患,周邊旱澇和地震等地質災害不斷,庫區也已出現大量崩塌和滑坡事件。

三峽大壩上馬前,中國物理學教授錢偉長、毛澤東前祕書李銳、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等專家學者強烈反對該工程。

中國物理學教授錢偉長早年曾刊文說,三峽水庫潰壩的危害,將使長江下游6省市成為澤國,幾億人將陷入絕境。他認為,三峽大壩將成為外部敵人威脅的目標。面對目前的導彈技術,三峽大壩的防禦是不可能的。

錢偉長建議,三峽工程是千萬不應上馬,否則就是干自鑄達摩克勒斯劍的蠢舉。

黃萬里也曾痛陳三峽工程的危害,先後三次致信給時任中共黨魁的江澤民,指出根本不可修建這一禍國殃民的工程。

他預言三峽大壩將帶來12種災難性後果,1.長江下游干堤崩岸,2.阻礙航運,3.移民問題,4.積淤問題,5.水質惡化,6.發電量不足,7.氣候異常,8.地震頻發,9.血吸蟲病蔓延,10.生態惡化,11.上游水患嚴重,12.終將被迫炸掉。

目前,黃萬里的11項預言已經全部應驗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