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恐失業 泰國學生率領群眾示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不顧中共病毒疾病群聚禁令,泰國約2500名抗議人士18晚間在曼谷民主紀念碑聚集,要求政府下台、解散國會。這是泰國自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規模最大街頭示威活動之一。

路透社報導,在學生率領下,群眾在曼谷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附近提出三大訴求:解散國會、終止騷擾異議人士、修正軍方制定的憲法。

法新社報導,泰國喧鬧政治充斥著政變和往往致命的街頭抗爭,而在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更面臨前所未見的經濟衝擊。

疫情衝擊下,幾十萬名學生9月畢業時恐將面臨失業的窘境;而在觀光、出口皆停擺下,泰國今年經濟預料將重跌10%,重傷中產和勞工階級。

在近兩個月沒有任何本土病例下,泰國當局仍未解除因防疫而頒布的國家緊急狀態。

一名學生領袖說:「政府根本不關心我們,要是不出面就將全盤皆輸。」這名學生說:「法律保障有錢人,人民一無所有。」

面對示威者聚集,曼谷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加入,但沒有清場,也未阻止活動。

泰國約2500名抗議人士18晚間在曼谷民主紀念碑聚集示威。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加入,但沒有清場,也未阻止活動。(AIDAN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了解,當地憲法法院2月下令解散極受年輕人歡迎的反對派未來前進黨,導致不滿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管治的浪潮升溫。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