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洪水猛漲 三峽大壩發生位移 變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9日訊】在過去10天裡,三峽水庫水位至少上漲了12米。中共當局17日宣布,2020年第2號洪水在長江上游形成。三峽水庫入庫流量已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值。中共官媒稱,三峽大壩發生位移、變形。

洞庭湖出湖控制站——城陵磯站水位再度上漲。洞庭湖區有16個水文站水位超警戒,81個堤垸、1771.6公里堤防水位超警戒。

湖南省水文部門表示,19日至21日,洞庭湖水位還會繼續上漲。洞庭湖區已經維持半個月的高洪水位,長時間被洪水浸泡,堤岸崩塌風險加大。

7月16號,位於三峽上游的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3小時內連發多道預警。開州區東河溫泉站水位漲幅約5.1~5.6米。當天萬州區街道水流成河,因五橋河暴漲,該區五橋鎮紅星街道十多幢房屋被淹。視頻顯示,萬州洪水淹到居民樓道門了,民眾涉水逃命。

重慶市民羅女士:「下了一上午一晚上,反正今天還一直下大雨,下雨河水肯定要上漲啊,四川那邊應該有幾個水庫的,它洩洪啊,再有一個就是三峽大壩嘛,現在就是擔心三峽大壩,一直在洩洪嘛,洩到鄱陽湖那邊,鄱陽湖嚴重啊。」

開州區敦好鎮發生三起山體滑坡事故,中共官方稱2人死亡、4人失蹤。

湖北恩施持續下暴雨,長江的支流清江河水位爆漲7月16號起,清江河水位持續爆漲,17號下午,河水漫堤,清江橋都快被淹沒了,其中一段清江河堤正在崩塌中,恩施城區幾乎泡在水中,拉響警報,部分路段積水深達數米,滿大街的車子泡水。

湖北恩施市民郭女士:「下暴雨然後洩洪的時候,全部洩到清江河裡,清江水位滿了嘛,就淹了,很嚴重,城區都大面積的受災,一樓全部都淹完了,二樓都快要淹到了,車子全部都淹了,有些房屋很危險了。」

17號下午,當局發通告,轉移清江幹流及龍洞河恩施城區的群眾。市民表示,看文件說是轉移了兩萬人,目前很多小區斷電斷水。

位於清江上游,鄰接重慶市的利川市,16號也發生災情,現場視頻顯示,滾滾洪水流入大街上,街上水流成河,水上漂浮著垃圾,河水高漲,一條小橋承受著洪水衝擊,大街上一片汪洋。

安徽洪災依然嚴峻,近日,安慶宿松縣泗洲村、匯口鎮三洲村等地被洪水圍困,洪水淹到二層樓,居民借衝鋒舟回家,看到好多垃圾漂在水上。

安徽安慶市民胡先生:「下了四十多天雨吧,今天沒下了,一直都在洩洪,還是那麼高水位,沿江區就很嚴重了,損失是很大,農民的莊稼全部淹掉了唄,沿將有的房屋也淹掉了唄。」

太湖水情異常嚴峻,江蘇省有39個站點水位超過警戒線,其中20個站點水位超過保證水位。

18日,揚州泗源溝閘高潮位7.34米,超歷史最高潮位0.08米。未來一周南京高潮位可能維持在10.22米以上。

太湖水位持續上漲,太湖水位17日已經達到保證水位4.65米,預計太湖水位20日前後達到4.75米,超過保證水位0.1米左右。蘇南運河、太湖區域河網將維持大範圍超過警戒水位。

氣象部門預測,江蘇省正進入第10輪降雨,沿江大到暴雨。

長江流域洪水滾滾,遠離長江的山西省也傳出暴雨成災,現場視頻顯示,陽泉街上一輛車子被淹,車上的人涉水逃生。陽泉一小區一面牆倒塌,砸毀多輛車子。另外,西安局部地區發生內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