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拉威西島暴雨洪災 河川潰堤至少36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8日訊】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因暴雨襲擊導致洪水爆發,迄今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66人失蹤,重災區的北魯烏區有1萬4000多人前往臨時庇護所避難。救難人員17日從泥漿與瓦礫堆中拖出遺體,並繼續搜尋失蹤人士。

法新社報導,13日暴雨襲擊該區,引發突如其來的洪水,數條河川潰堤。

印尼搜救人員在重災區北魯烏區(North Luwu)尋獲更多遺體後,官員17日表示,至少已有36人死於這次洪災

由於更多憂心的家屬通報失蹤親人,官員把行蹤不明的人數提高到66人。

北魯烏區搜救團隊協調人員表示,有些地方淤泥厚達2公尺,他們已持續找了4天,失蹤者生還機率很低,但會持續搜救到週末。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因暴雨襲擊導致洪水爆發,迄今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66人失蹤。(ARYANTO/AFP via Getty Images)

洪水帶來的淤泥流入數千棟房舍、政府辦公室與公共設施。北魯烏區(North Luwu)約1萬4000多人撤離到臨時庇護所。居民也將家中可用的物品,帶到庇護所。

北魯烏區居民將家中可用的物品,帶到庇護所。(HARIANDI HAFID/AFP via Getty Images)
北魯烏區居民將家中可用的物品,帶到庇護所。(HARIANDI HAFID/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尼蘇拉威西島因暴雨襲擊導致洪水爆發。(ARYANTO/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因暴雨襲擊導致洪水爆發,迄今已造成至少36人死亡、66人失蹤。(HARIANDI HAFID/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