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追蹤】千島湖洩洪 主角兒是胖頭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大家好,我是尉然。

今天節目中,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要內容有:退黨才能自由行,美國出狠招;習近平說黑話,東南西北中,黨統領十方;官媒報洩洪,主角是有機胖頭魚。

退黨才能自由行 美國出狠招

昨天(7月15日)《紐約時報》曝出了一則消息說,川普政府正考慮禁止中共黨員及其家眷到美國旅遊。消息一出,Google的大數據顯示,搜尋「退黨」的次數急升。

實施這個旅遊禁令的法律依據是什麼呢?根據聯邦法律《移民與國籍法》中相關的條文規定,如果美國總統發現任何外國人入境將危害美國利益,可以宣布禁止移民入境,禁止的時間長短也是由總統自行裁量。

2017年的時候,川普曾發布總統公告,宣布對6個穆斯林國家赴美的旅遊禁令。《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川普政府正在研究採用2017年總統公告的模式,來禁止中共黨員及家眷到美國旅遊,甚至取消已在美國者的簽證並驅逐出境。

消息人士透露,總統公告目前仍在草擬階段,內容可能包括授權給美國政府部門,能夠對已經在美國國內的中共黨員及家眷撤銷美國簽證,並啟動驅逐出境的程序。

除了中共黨員外,限制入美旅遊的對象可能還包括中共軍中成員、中國國營企業的高層主管,但這些人多數也都是中共黨員。

這個消息一出來,可以明顯看到Google上搜索「退黨」二字的頻率飆升,而且是持續攀升中。

據悉,川普政府內部估計,如果對中共黨員及家屬實施入境限制,會有多達2.7億人受到影響。

對於川普政府的這個計畫,網友們說,這是逼著中共黨員們退黨啊!很多中國的網友們紛紛拍手叫好,理由是美國的舉動會推動中共更好的反腐,那些在美國買房子置地、或是臟款消費出遊的要想到美國來就難啦!那這種情況下,這些中共黨員是要錢,還是要黨呢?

美中兩國間並沒有簽署雙邊《引渡條約》,而且中共搞的公檢法一家的黨老大的司法體制和民主國家的美國完全不同,中國有大量的職務犯罪人員,而且其中多數都有中共黨員身分,或者他們的家屬攜帶大量贓款逃往美國。如果美國實施這一針對中共黨員的旅行禁令,那麼很有可能會有很多中共貪腐官員被遣返,或是被迫重返中國。

中共黨章雖有規定退黨是自由的,而且都有基本程序,但是現實是,黨員真要說退黨,可能就意味著反黨,會被上升到政治層要,這可能意味著未來的政治生命被終結,通常是黨員涉及重大的違法亂紀,才會被退黨。

大陸有媒體認為,美國政府對這些旅行者中的絕大多數人是否擁有黨員身分一無所知。因此,想要立即確認黨員身分,阻止其入境或者驅逐已在美國的黨員將是困難的。感覺這是在暗示可以撒謊否認黨員身分,因為你不說沒人知道,那這樣一來,中共黨員都會成地下黨了,黨員身分只能關起門來說了。但相信川普政府如果真打算實施這一旅行禁令,會讓這個禁令更有效的。

對這個熱門話題,《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迅速跟進討論,在7月16日發文說,「這是迄今為止華盛頓最為瘋狂的對華政策設想。」

胡總編的反應這麼激烈,看來美國又打到中共的七寸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回應說,可悲……聽上去話裡有話,似乎是在感嘆中共黨員們被內外夾擊的命運。

習近平說黑話 東南西北中 黨統領十方

儘管中共黨員想來趟美國,馬上就給逼到必須要退黨的份兒上了,但7月16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聲稱,要在「堅持黨的領導」上絲毫不能動搖。

根據中共黨媒新華社的報導,習近平在7月16日出刊的《求是》雜志上發表文章,強調什麼「黨總攬全局」,「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習近平還說,堅持中共領導「不能含糊、不能動搖」,並說,中共的地位就像「眾星捧月」,這個「月」就是中國共產黨,等等。

聽了這一番對中共幾近病態、冥頑不化的執拗推崇和至死堅持,只能感慨,習近平走火入魔了。

對於習近平的「眾星捧月」之說,有評論說:過去還說說中共是人民公仆,現在習近平裝都懶得裝了。

在中共歷任黨魁中,習近平可以說是最有亡黨危機感的,前幾年反腐就是打著救黨的旗號。但是有意思的是,今天的習近平,恰恰被黨內外一致認為是亡黨之人。早前被稱為「總加速師」,後來又有了外號,叫「自由落體」。

對於歷史上的預言,或是民間的傳言,相信習近平一定有所聞,或許是害怕成為那個亡黨之人,習近平在想盡辦法和命運抗爭,但現在的種種跡像都似乎在顯示,習近平難逃宿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在推特上發布了幾張家中愛犬的照片,引發了海內外朋友們的一些聯想。照片上,蓬佩奧的愛犬默瑟正在和一只小熊維尼玩的不亦樂乎。蓬佩奧的推文描述是:默瑟,和她心愛的玩具。

因為一些眾所周知的原因,小熊維尼在中國成為被禁的敏感詞。但蓬佩奧在7月15日接受愛荷華州一個電臺訪問時,笑稱這並非是抨擊中國行動的一部份。

當主持人問,這是否是一個「小熊維尼門」時,蓬佩奧回答說:「我想這只是一堆動物毛公仔,每一只都被『 默瑟』所愛。」

電臺主持人告訴蓬佩奧,BBC有一篇報導調侃這些照片另有深意,蓬佩奧聽到後大笑說:「我沒有看過。」

因為中國禁用推特,估計大陸網友們一時半會看不到這些照片,但翻牆的胡錫進和華春瑩都用推特,不知看到後會作何聯想。不過,有任何想法估計也只能偷偷地想了。

官媒報洩洪 主角是有機胖頭魚

目前,中國南方洪災嚴重,各路黨媒在報導洪災的角度和力度上,卻讓人頗為費解。

15日,一家陸媒發布了一則關於「千島湖洩洪」的新聞,文字中提到中國南方多地暴雨造成多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多個大壩開始洩洪,隨後就話鋒一轉說,7月12日,位於浙江杭州的新安江大壩洩洪後,千島湖進行了首場巨網捕魚,收獲5萬餘斤「胖頭魚」。

畫面看上去喜氣洋洋,無數魚兒躍水而出,充滿了豐收的喜悅,讓人完全忘記了這是在講水位超警戒線、大壩洩洪的一則新聞。

新安江水庫即千島湖,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新安江水庫在7月8日的上午達到了歷史最高位108.43米,高出警戒水位近2米。7月8日的上午9時起,新安江水庫開啟9孔洩洪閘,這次洩洪是新安江水庫61年歷史上第一次正式9孔全開洩洪。

可見洪水之大,水庫可能面臨潰壩的嚴峻程度,有報導說,半個小時的洩洪量就相當一個西湖,不知道這樣的洩洪量對下游造成了何種衝擊,淹沒了哪些區域,民眾的生活有沒有受到影響。

一家媒體說,新安江水庫時隔9年開閘洩洪,千島湖有機魚備受社會各界關注。

另有媒體在報導中說,「真正是水庫洩洪忙,下游抓魚忙。」並提到,千島湖中的魚都是有機的,這麼多魚真是不知道能做多少剁椒魚頭!

當有機胖頭魚成為洩洪消息的主角兒時,南方的洪災聽上去和看上去都變得很遙遠,似乎成了了一場再普通不過的自然景觀。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歡迎您訂閱和傳播我們的頻道,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見。

(責任編輯:李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