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汛情嚴峻 衛星照曝三峽大壩超級洩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7日訊】中國持續暴雨,27省遭遇洪災,長江流域數千公里的江面水位悉數超越警戒線,湖北、江西、安徽等多省汛情告急。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說,這是幾萬座水庫人為的同時泄洪所致。衛星圖像則顯示,三峽大壩一度竭盡全力向外泄洪。

截止7月16號,中央氣象台連續45天發布暴雨預警,長江流域從洞庭湖湖口的湖北監利,直到出海口上海,幾千公里的江面水位全部超越警戒線。

湖北、江西、安徽等多省汛情告急,洪水導致大量農田、村莊被淹沒,堤壩、房屋、道路、橋樑被衝垮,山體滑坡、泥石泥災害頻發。

江西省鄱陽縣昌江流域水位迅速上漲,鄱陽全縣至少有14座圩堤出現缺口甚至潰堤,江西防汛11號已經進入「戰時狀態」。官方預計鄱陽湖或發生流域性大洪水。

鄱陽縣村民徐先生說,由於上游安徽的洪水順潼津河流入鄱陽湖,當地好幾個鄉鎮都潰堤了。村民14號已經撤離了。

鄱陽縣村民徐先生:「村委會的幹部敲鑼通知每家每戶要撤離,以民國的方式,往高的地方轉移,安全的地方,地勢力高的地方轉移。」

住在江西贛江中游豐城市郊區村民甘先生說,由於長江水倒灌到鄱陽湖,鄱陽湖的水往迴流,往贛江、九江等地河流倒灌,現在就是不下雨水位仍在上漲。

中共水利部稱,長江洪峰洪峰在14號凌晨抵達長江武漢江段,抵達時武漢水位在29.00米左右,流量達5.8萬立方米/秒,防汛形勢異常嚴峻。

洪峰在之後兩、三天陸續通過長江中下游,包括江西九江、江蘇大通等主要控制站的洪峰水位也都位居歷史前高。

洪峰過境長江武漢江段前後,三峽大壩水情監控資訊13號晚間突然停擺6小時,直到14號清晨2時後才恢復正常,一度引起猜測。

一線防汛人員金明對希望之聲電台說,14號29米的洪峰經過武漢,是因為三峽大壩超級泄洪所致。

他說,長江流域防汛形勢非常危急。上級宣傳部門發通知,不允許談論水災,當局水淹長江中下游的一些三,四線城市和農村,來保三峽大壩和武漢。

今日印度顧問、印度退休空軍上校維納亞·巴特(Vinayak Bhat)釋出的照片可見,7月9號,三峽大壩一度打開了大壩上所有基本防洪閘門竭盡全部能力向外泄洪。另一張衛星圖片顯示,6月24號三峽大壩已經開始洩洪

但中共黨媒直到6月29號才承認三峽大壩泄洪,並稱這是首次泄洪。

武漢市民張先生也揭露,當局為了保住武漢,讓周邊城市成為泄洪點,到處淹水。

武漢市民張先生:「這個長江流域這個洪峰我們屢次都經歷過,這次更高漲是因為上游來水,來勢洶洶,下游這邊也出不去,才能導致我們武漢這邊的洪峰這個水流,不能降下去。長江沿線的城市都應該受到影響,湖北境內的都應該受到影響。」

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旅居德國的王維洛博士說,今年長江流域的特大洪水都是人為調度的結果。

著名三峽大壩問題專家王維洛:「三峽工程以及長江流域的100多個水庫,加上鄱陽湖,加上洞庭湖上面的最主要的水庫、水文站,都是實行聯合調度的,所以說,鄱陽湖堤潰了,鄱陽湖的這個長江水倒流進去了,都是長江水利委員會的調度的結果,是他人為調度的結果。」

王維洛說,不只是三峽水庫水庫在調度,包括武漢、九江,一直到上海的水位,湖口、城陵磯、贛江的大水庫,以及三峽上游的4個水庫,這些水庫的泄流量、側流多少,都是統一調度的。

王維洛:「所以說,你可以說,今年的長江的洪水都是人為的,沒有一個是天災的,因為全部是你(中共)人為調度的,統一調度的。中國江河的這個洪水,它不再是天災,而是永遠是一個受人控制的這麼一個過程。」

王維洛表示,幾萬座水庫同時在泄洪,下游的河流哪裡受得了啊。這等於是暴雨加上水庫里的水,它就是一個增量,人為製造的一個洪水記錄。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