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陸生海外發推特 竟遭長途電話警告 國保撬門脅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三峽模擬潰壩結果超想像 當局設秘密避難所

持續的洪水災害令中國民眾苦不堪言,中共為保三峽大壩這個面子工程,早已開始全力洩洪,造成下游多座城市被淹。有知情人士日前披露,水利專家多年前就進行過三峽潰壩模擬試驗,結果驚人。當局因此在湖北神農架設置了秘密避難所,以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大災難。

大陸有調兵備糧跡象 官員:怕回大饑荒年代

四川省成都市農業農村局近日下發文件,要求對全市果園和林木園恢復水稻種植的情況進行調查及上報,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糧食危機。加上最近官方亦將原由地方政府調動的預備役收歸軍委管轄,評論人士認為,種種跡象意味著習近平試圖重回「備戰備荒」的鎖國路線。

陸生海外發推特 竟接公安電話.國保撬門脅親人

中共近年來對網絡審查的力度越來越大,並不斷把手伸向海外。近日中國留學生羅宇鵬(化名),以及Horror Zoo對美國媒體講述了他們匿名在推特上發文後,在國內的家人被騷擾並強迫寫保證的恐怖經歷:中國90後的Zoo(化名),不但接到公安的長途電話「警告」,國內的父親也多次被中國警方問訊。而羅宇鵬在中國的母親,還被國保撬門直接帶走。

上半年 至少132名法輪功學員中共冤判

2020年上半年,正是中共病毒爆發的期間,中共的公檢法司系統人員繼續助執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滅絕政策,不斷製造冤案。據明慧網信息統計,2020年上半年,中共非法判刑132法輪功學員、庭審100場、批捕66人,構陷到檢察院、法院388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