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國大半江山泡水 習「捧月」恐變撈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中國洪水泛濫,大半壁江山泡水,至今中共高層仍無一人親赴災區慰問災民。在人們質疑中共高層去向之時,習近平16日刊文,把中共核心地位形容為「眾星捧月」。有評論認為,習此言意在尋求黨內支持,繼續保黨保權,但最終會落得個「水中撈月」的結局。

中共黨媒《求是》雜誌16日刊發習近平的文章,吹噓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有了共產黨執政,是中國人民的一大幸事等。

文章形容,中共就是所謂的眾星拱月的「月」,協調各方領導作用,並警告,必須堅持黨中央權威以及集中統一領導不能動搖。

時評人士鄭中原分析說,由於習是中共核心,這是習發聲為自己固權保位之舉,習說中共核心形象是「眾星捧月」的「月」,其實是暗示自己是更核心的「月」。中共崇拜血腥黨旗就是血紅的,這個「月」是「血月」,習做出這一定位是大凶之兆。

另外,由於中國南方洪水泛濫,地震泥石流頻發,習近平此時發文把中共核心地位形容為「眾星捧月」。有分析認為,習此時保黨拋新定位,只能是「水中撈月」。

評論人士王劍在直播中分析說,這說明習近平遇到挑戰了,心裡沒底了,如果他不是遇到挑戰,他不會無端寫這麼一篇文章出來。這裡面還有個情況,那就是習近平很久沒露面了。

習近平自6月8日至10日到寧夏考察後,再也沒有公開露面,整個6月中共高層沒有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7月份,習仍沒露面,雖然每天繼續電話、批示、出書、寫信等,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近期,中國南方27個省遭遇暴雨侵襲,洪水泛濫,大量農田、村莊被淹沒,堤壩、房屋、道路、橋梁被衝垮,受災人數數千萬,然而,面對特大災情,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中共高層領導竟無一人親赴災區,既無現場指揮,也無慰問災民。

時評人田雲說,按理說,大災大難時,國家領導人親赴第一線,有助於提振民心,穩定局面。習為何不邁出這一步?

他分析說,一種可能性是習染疫了。6月份,京城疫情蔓延,進入戰時狀態。據分析,政治局7常委一度離京避疫,後李克強等幾人返回,習近平仍遠程發言。

但從視頻來看,習近平不像染病的樣子。估計高層中有人「中招」,習暫離中南海,以防感染。中共領導人的健康狀況是最高機密,不會對外公布。

二是,中共內鬥凶險,災區沿途不容易將保安部署得滴水不漏,不得不防,所以他只好按兵不動。

三是,洪水凶猛,災區危險,習近平去了也無計可施,索性不去。

田雲說,不管哪個理由起了決定性作用,結局都一樣,人們看到,中共內部分崩離析;中共治下天怒人怨,統治者與人民完全脫離。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目前在中國各地,地震頻發,洪水滔天,27省市遭遇洪災;長江三峽大壩安全問題成為中南海心頭之患;中共病毒、鼠疫、豬瘟、蝗災接踵而至;經濟危機、社會危機一觸即發,中共末日徵兆雲集。

李燕銘說,中共內外交困、末日危機之下,中南海高層分裂公開化,中共各派相互「甩鍋」推卸責任以求自保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反習勢力掀起一波波反習浪潮,逼習下台,各種傳聞不斷。

加上疫情蔓延全球,面臨二次爆發風險;國際追責中共隱瞞疫情的呼聲高漲;另外,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社會反共高潮。中印邊境衝突緊張局勢持續。美國航母、偵察機集結南海,針對中共動作頻繁。美英日澳印等國已在中國大陸周邊形成武力圍堵中共的包圍圈。

分析認為,處於內外交困嚴峻危局下的中共政權,可以說是已經岌岌可危。面對黨內的人心渙散,習近平所有保黨的動作,以及其「眾星捧月」的號令,都是倉白無力的徒勞之舉,最後恐怕都將變成「水中撈月」一場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