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田徑運動員談中共體制下訓練黑幕(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居住在洛杉磯的華人段代利曾在大陸做健身教練,他深刻的感受到在中共體制下運動員訓練所遭受不人道待遇,來看一下。

健身教練段代利表示,因為小時候在田徑方面有天賦,因而13歲就去了安徽省一家體校,從此開始了體育生涯。他回憶到在體校訓練時的經歷,超高強度的訓練讓他終生難忘。

健身教練段代利:「我們一般一天一個馬拉松,一般情況下我們是早晨4點開始跑,跑到6:30或7點,然後吃早餐,早上上文化課,下午接著跑,早上我們練的是耐力長跑,10公里,20公里,下午我們練的是速度,跑500(米)、800(米),跑5個10個,晚上練力量,每天這樣訓練,我可以舉一個小例子,我們那個時候穿專業的跑鞋,厚底的,在專業的跑道上跑,一雙跑鞋只能跑一個月。」

他回憶,由於訓練過於嚴酷,有好幾次他都累到崩潰痛哭,身體也受到很大傷害。

健身教練段代利:「在我小時候練田徑的時候,那種練田徑的苦讓我好幾次跑著跑著就跑哭了,作為一個男生,很難去因為累了而去哭,但真的這種強度讓你大強度訓練,讓人沒有休息,因量而取勝,會讓人身體受不了跑哭的,有幾次大的傷是因為跑多了,身體比較疲勞,腳直接90度歪下去,這是最大的一次傷。」

他表示,受到傷害最大的還是女性運動員,有的女生因使用興奮劑導致無法再懷孕。

健身教練段代利:「運動傷害是非常多,我可以舉我身邊的例子,我身邊有很多女性運動員,女性運動員在訓練期間,不來經期的比比皆是,因為強度太大,還有我們訓練過程中,有教練的原因,有個人的原因,全民服用興奮劑,導致她最後生理激素發生改變,無法再懷孕,有大量的人存在。」

那麼體校運動員是如何遭到教練的壓榨呢?請關注下期節目。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