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逼的雞上樹」竄熱搜 網友笑了又哭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中國南方洪災不斷,湖北黃梅縣一群雞被洪水逼上樹,意外登上微博熱搜,引發上千萬網友圍觀。有網友說,「一開始想笑,配樂我竟然淚目了,太慘了。」

湖北黃梅縣新開鎮團洲圩外圍的子堤於7月8日潰口,團洲圩外圍的洲灘全部淹沒,居民被迫離開家園,部分家禽來不及轉移,被困洪水中。

有人用無人機拍攝到,新開鎮有一群雞被洪水困在樹枝長達7天。這些雞群被逼上樹的照片在微博上傳後,意外登上熱搜。截止7月16日清晨4時許,以「雞群被洪水困樹枝7天」為標籤的討論,吸引了1061.6萬人圍觀。

湖北黃梅縣一群雞被洪水逼上樹。(視頻截圖)
湖北黃梅縣一群雞被洪水逼上樹。(視頻截圖)

有網友說看了這一幕,「一開始還覺得好笑,後來又覺得好可憐,我手裡的雞腿突然就不香了。」

也有網友說,「一開始想笑,配樂我竟然淚目了,太慘了。」

網友們稱,此前汶川大地震中,有一隻被埋廢墟36天仍頑強活下來的「豬堅強」,現在洪水中又出現了「雞堅強」。有網友感慨稱,「七十年來這個黨給這個國家帶來了太多太多的災難。」

近期,長江流域洪災不斷,今年水災比往年更為嚴重,民眾紛紛質疑這與政府不作為和水庫無預警泄洪有關。

從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些地方政府不提前通知,等洪水到家門口了才叫民眾撤離,人們逃離時甚至連衣服都來不及拿一件。

安徽歙縣日前遭遇洪水襲擊,當地民眾說,政府在早晨6點突然通知洪水來了,人們來不及轉移財務,損失慘重。一家茶企損失將近3000噸茶葉,金額達到9000萬元,負責人前往工廠整理時失聲痛哭。

另一位經營商店的女老闆,幾家店舖被淹沒,貨物全部作廢,損失2000多萬,這位女老闆痛哭不已,說「還要賠人家幾十萬貨,拿什麼賠呀。」

還有一位女店主說,她5個店面全部被淹,一夜之間付諸東流,什麼都沒有了。她說着哽咽起來,「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辦了。」

當地一位市民對外媒記者說,這場洪水導致損失這麼慘重,完全是當地政府不作為,他怒斥:「不是天災,是人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