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誓言疫情追責:全世界將讓中共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三(15日)在華盛頓表示,隨着民主國家逐漸團結,全世界會讓中共因中共病毒付出代價。他說,他下星期訪問英國和丹麥期間,「中國共產黨及其對世界各地自由的人民構成的威脅」將是他此行的優先討論的議題。

美東時間週三(15日)蓬佩奧接受《國會山報》採訪時表示,中共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看中國(中共)的眼光已與過去截然不同,他說,「我去過的每個地方,交談過的每個外交部長,他們都知道中國(中共)對全世界做了什麼」。他還說:「我認為全世界絕對會讓他們付出代價。」

他還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如果當選連任的話,如何對付中共將是他第二任期最大的挑戰。蓬佩奧在訪談中還表示中共想談合作,想成為一個遵守法治的全球性大國,然而,在每一個地方,我們看到他們的行動都與此不相符。

美國之音7月16日報導,蓬佩奧星期三在國務院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下星期一將對英國和丹麥進行訪問,期間毫無疑問會討論英國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5G網路並逐步把華為的設備從現有網路中清除出去的問題。

他在星期三的記者會上說:「我相信,中國共產黨以及它對世界各地自由的人民構成的威脅將是此次訪問要優先討論的議題。」

蓬佩奧星期二曾發表聲明,歡迎英國加入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的「民主國家」行列。

他說,他訪問英國期間還會討論中共病毒疫情經濟復甦計劃、與中國和香港有關的議題以及美英自由貿易協議談判問題。

蓬佩奧星期三宣布,美國國務院即將對中國科技公司的某些員工實施簽證限制,這些公司為在全球範圍內侵犯人權的政權提供重大支持。這其中包括華為。

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談到中共政府時,直指中國共產黨,他說:「習近平選擇違反中共在聯合國登記入冊的條約中對香港做出的承諾。他沒必要這麼做,他做出了那個選擇。我們必須按照中國(中共)現在的樣子與之打交道,而不是按照我們所希望的那樣與之打交道。」

蓬佩奧還提到,美國首次極為明確的闡述了在南中國海問題上的政策。他說,這樣做非常重要。

蓬佩奧星期一發表聲明,宣布美方認為中國對南中國海的多數離岸資源權利主張「完全不合法」,並且美國也不承認北京宣稱的詹姆斯暗沙(中國稱曾母暗沙)是中國最南端領土的主張。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關於南海的聲明﹐整體上是美中關係急速惡化的標誌。這個背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美中之間根本戰略態勢的轉變。現在已經是把中共視為美國冷戰結束以來﹐最大的敵人和對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