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表國防白皮書 首度譴責中共利用疫情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日本政府周二(7月14日)表示,它正密切關注中共增強其全球影響力的舉措。該政府在當天發表的年度國防白皮書中譴責,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中共利用向他國提供醫療援助之機,推進其領土要求,並擴大政治宣傳,傳播虛假信息。

在這份國防文件中,日本政府明確指出,中共「正在繼續嘗試改變東海和南海的現狀」,「持續不斷地」試圖削弱日本對東海的釣魚島及其附近島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管理,妄圖「單方面改變現狀」,即便是在需要國際協作來遏制病毒的時候。

白皮書稱,隨着國際社會努力應對這一大流行病,病毒的進一步傳播「可能會暴露和加劇各國之間的戰略競爭,這些國家打算建立對自己來說更可取的國際及區域秩序,並擴大它們的影響」。

報告指出,疫情期間,中共一直在「利用」其對他國的「援助」獲取利益,而且一直在從事「散布虛假信息」等宣傳工作,這些舉動值得日本政府作為「安全問題」加以關注。

對於中共向他國派遣醫療專業人員、提供口罩和援助,安倍政府毫不隱諱地指出,中共是有政治、經濟圖謀的。

日本政府指控中共所散布的假信息中,包括中共聲稱中共病毒是由美國軍人帶到中國武漢的。

日本國防白皮書發表的時間非常敏感。此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剛剛就南海問題發表聲明,宣布美方不承認中共關於南海資源及領土方面的主張,稱那是「完全不合法的」。

另一個敏感事件是,從香港逃離的中國病毒學家閆麗夢上周揭露了中共和世衛組織(WHO)故意掩蓋疫情的事實,呼籲人們必須追尋並獲取真實證據,因為這是制止這場瘟疫的關鍵部分,並且鄭重地向世界發出警告,「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閆麗夢披露的事實震驚了世界,在輿論的壓力下,世衛組織終於決定啟動對這場全球大流行病的溯源調查。但是,雖然兩名專家上周末已抵達北京,卻遭遇中共當局的冷遇,其調查能展開的深度和廣度令人質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