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警告:淮河水系也將出現洪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中國南方近期持續暴雨,造成長江流域洪水泛濫,多處堤壩被沖垮,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至少已有2處圩堤潰決,而新一輪強降雨即將來臨,長江沿岸地區恐同步大雨或暴雨。中共官方已發出警告說,除長江外,淮河流域也可能出現洪水

據中共中央氣象台預報,自週三(15日)起,四川盆地中西部、重慶西部和北部、陝西南部、河南東南部、湖北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區均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中部、重慶西北部等地區有大暴雨(100~180毫米),局部地區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中共中央氣象台已對9省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估週三起,長江上游可能有一次明顯的洪水過程。

除長江外,當局也警告,淮河水系也將出現明顯洪水過程,其中,淮河上游幹流水位可能接近警戒水位。另外,太湖水位也持續上漲,目前平均水位4.44米,已經超越警戒線0.64米。

(新唐人記者蕭靜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