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簽署《香港自治法》後果如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6日訊】【今日點擊】(3826-1)

提要
川普簽署《香港自治法》後果如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7月14日,大概昨天上午,美國東部時間早晨9點10點吧,英國首相強森代表,在召開全國的國家安全會議的時候,那直接宣布,那英國到今年年底在5G項目當中,徹底排除華為。這英國政府在國家安全會議本身上,做出的聲明跟決定,到2027年所有英國電信商,必須清理掉所有有關,所有所擁有的華為設備的配件,這是英國在針對華為本身上,做出的直接了當的這種決定。

華為呢自己表示遺憾,華為在英國待了20年,它說20年,我印象是2001年開始的,是孟晚舟把華為推向世界的它的基地,第一個落腳點就是在英國的倫敦。現在作為歐洲的總部是在波蘭,不是在英國,但是英國有它很大的實驗室,有它的研究室,它雇用了,去年的春天的時候,講它雇用大概1400多人。所以華為在英國本身,是一個很龐大的企業,這是它的基礎。那目前我們看到華為在全球的影響,一切都源自於倫敦、源自於英國,那也就意味著英國做出的決定,終止了跟華為,20年的這種生意的往來跟交易。也就變相的,華為在海外的家被徹底摧毀了,這對華為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它的隱喻它的涵義是非常大的打擊。

所以也就促成在五眼聯盟的國家當中,美國、英國、 加拿大、新西蘭,跟這個澳大利亞,五眼聯盟全都正式聲明,在5G未來的建設中全面排除華為。加拿大大概在一個半月前,加拿大三家電信商都共同聲明,他們在5G的選項上不會選用華為。那其實華為在加拿大的力量也滿大的,花了大筆的錢,大概花了幾十億,那它一些電信商呢,本身跟華為之間的業務相當深。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在加拿大國家到現在,還沒有拿出一個明確的決定,可是電信商本身已經直接拒絕它。而最早拒絕的是澳大利亞、新西蘭和美國,所以這是在7月,昨天是7月14日,在7月14日這一天,早晨美國東部時間一開板,這個華為就遭到了打擊,等到了下午五點鐘,準確時間五點半。

川普一個人在白宮召開記者會,上來他就講說,他已經簽署了香港自治法案。而該法案是港版國安法的叫什麼,同胞姊妹,港版國安法是5月21日,被中共在北京提出來的,在人大在這個,所謂人大開會的時候提出來的。在它提出來之後,美國的參議院跟眾議院各兩名,跨黨派的議員就提出了香港自治法案,來針對港版國安法,這是同時間提出來的。所以在香港港版國安法實施14天,14天之際,在7月14日這天 3個7 ,那川普簽署了該法案。這個法案呢,是針對圍繞著港版國安法的,確立、提出、通過、執行,針對香港跟中國大陸,所有相關的權力者和執行者,對他們個人、對相應的機構加以制裁,加以制裁。

所以這是一個,在中美之間的相互關係當中,包括美國針對其他國家來講,這是一個相當直接了當,應該講相當嚴厲的一個法案,因為它確實是針對個人去。那川普在簽署的時候呢,沒有太多的描述,他主要描述就是一句話,今天的香港, 今天的香港人,已經失去了他們的自由,失去了他們的權利。那今天的香港不存在一國兩制,那習近平的做法就是摧毀了,中英聯合聲明跟基本法,這是川普沒有太多的解釋當中的,其中的一段話,所以他說我今天簽署了香港自治法案。同時間他發布了一條行政命令,這是美國總統發布行政命令,終止美國與香港的特殊關係法。那1992年針對當時中英的談判的過程,美國率先制訂了美國香港關係法,它是說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等同像日本、英國、法國一樣,是一個正常的人類社會的制度。

所以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是罵今天共產黨人不是人的,不是人文社會。所以香港是個人文社會,那美國就給予香港,一國兩制的背景之下,給予了人的社會的,一個正常的對等待遇。所以中美之間美國對中共國的概念,不是一個以人的對等概念來對等的,這就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故事。所以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之下,在美國跟香港的,特殊關係法的背景之下主要有三點,第一個貨幣,香港港幣跟美元可以自由兌換,沒有任何限制,自由兌換沒有任何限制。你人民幣兌美元換不了,你有限制,對不對,中共自己就有很多限制,那在國際社會中同樣有限制。

正是因為有限制,所以中國的貿易的70%,透過香港用人民幣換成港幣,用港幣自由兌換美元。當它去掉了香港關係法之後,港幣就失去了,跟美元的自由兌換的一個身分。現在在香港,它的外匯儲備4400億美元,所以它的外匯儲備足以應對目前的風波,應對目前的風波。但法律是長久的,不是今天短時的,對不對,救得了急救不了窮,所以今天4400億的這個外匯儲備,可以救得了急,但它可救不了窮,所以這是第一個,這個對香港的金融地位的打擊是致命的。第二個就是香港跟美國之間,貿易往來零關稅,沒有稅,所以香港跟美國之間的它叫貿易額度,大概600多億不到650億,但是呢美國從香港進口只有120億,而美國向香港出口500多億。

500多億香港人根本消費不了,為什麼出現這種場面?今天習近平的親朋好友,他的官僚、他的在今天中共國體制當中,頂層的這些買賣人、這些家族,他們大多透過香港,透過香港進口美國的一些高關稅的消費品,紅酒、美國的葡萄酒,透過香港大概占了70%,從香港進口然後轉到進入中國大陸,就沒有了關稅。所以他們是這麼來進行消費的對不對,而他們自己很多人都有香港身分證,那林鄭月娥巴不得給他們呢,對不對,還求著讓他們要。所以香港身分證,就像撲克牌一樣,對於他們,那他們有著香港身分,借助香港的特殊的貿易地位,從美國大批進口貨物,然後轉到進入中國,免除關稅。

所以有人說,那終止香港跟美國特殊關係法,將影響到美國的貿易,瞎掰,那個東西不是香港人消費的,是中國大陸消費的。終止法律之後會怎麼樣?首先昨天川普就聲明,禁止向香港進口有關敏感的高科技產品。今天的香港待遇,跟中國大陸的普通城市是一樣的,跟今天的北京、上海、深圳是一樣的,今天美國對中共國的,這個懲罰性關稅適用於香港本地。25%的關稅,本來在香港進口可以不用的,那今天同樣加上,這是第二條。

第三條,第三條就是移民條款,其實主要是香港護照。香港護照到美國去,我們當時說叫免簽,有些人不太同意,說不是這個不是那個,根本不,我個人覺得可能是理解上的差距啦。你拿著香港護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護照,直接飛往美國,落地簽,通常叫落地簽90天,有的是90天有的是60天,90天一般是90天就三個月。好的呢,比如說台灣的呢,我看到有人拿到,可以拿到半年的,日本有拿到半年的。所以這個待遇是相當於,香港護照待遇相當於日本、歐盟、英國,這樣正常國度的國家,那川普終止了這個香港特殊關係法之後,這些東西就都取消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