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疫苗測試報佳音 美股期指跳漲

疫苗生技業者 Moderna宣布候選疫苗「mRNA-1273」,初期臨床試驗成功在所有患者體內誘發抗體,消息傳來激勵美股期指跳漲。Moderna週二股價盤後飆漲 16.42% 。

中國口罩泡沫破!價跌逾90%、熔噴布價剩高點1/20

中國《21世紀經濟》報導,有中國湖北的口罩生產廠商總經理透露,中國口罩市場正逐漸飽和,價格已從3月一個1.6元人民幣、利潤達0.3到0.5元人民幣的高點,至近期大跌92%至每個約0.12至0.18元人民幣。該總經理並稱,口罩材料熔噴布的價格,也從一度達每噸70萬元人民幣的高峰,跌至目前每噸約3.6萬元人民幣,約為最高價格的1/20。

受惠貿易戰、台商回台 伺服器產值創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15日發布「電腦製造業產值」最新統計資料,台灣電腦製造業產值連續6年成長,年產值升至1,895億元。其中,又以伺服器生產快速成長,為電腦製造業成長的主要貢獻來源,其去年產值大幅成長210.9%,達94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統計處分析,主要受惠於貿易戰,以及政府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

中國萬達估上半年大虧68億

中國娛樂巨頭萬達14日公佈上半業積,疫情導致集團超過600家影城在今年1月全部停業、國外影城在3月暫停營業、投資新片延遲映期,預計集團2020年上半的淨虧損最高恐達16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8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