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人到安養院當洗碗工 只為與失智丈夫見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婦人因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長達114天無法探視住在安養院失智丈夫。為了能與丈夫見面,她甘願到安養院洗碗工。上工第一天即便她戴著口罩,丈夫一眼就認出來,兩人甚至相擁而泣。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66歲的史提夫.丹尼爾(Steve Daniel)患有阿茲海默症,從去年7月開始住在安養院。57歲的妻子瑪麗.丹尼爾(Mary Daniel)以往每天晚上都會到安養院陪伴丈夫,一起看電視,協助他就寢,直到今年3月,安養院因疫情關係謝絕訪客探視。

史提夫因為見不到妻子情緒出現問題。瑪麗說,「這是我們的日常生活,我突然間沒有去看他,他不明白是為了什麼,他無法理解。」

安養院曾經安排夫妻倆隔窗會面,但是史提夫還是不開心,不明白瑪麗為什麼不進屋裡跟他說話,他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樣的場面讓瑪麗非常難過。後來,工作人員又安排他們透過視像電話交談,但史提夫的情緒仍然沒有任何改善。

相隔114天之後,療養院想到了折衷的辦法,給瑪麗提供一個洗碗的工作機會,一週工作兩天。為了能夠與丈夫見面,她一口答應接下這份工作。

瑪麗告訴CNN:「我跟他們說,我將會是你們曾僱用過的最棒洗碗工,因為我想要待在這裡,因為我需要陪伴他。」

瑪麗開始到安養院洗碗、拖地並清理廚房。她說:就與一般洗碗工沒有兩樣,但在完成分內工作後可以探視丈夫是個額外收穫。

瑪麗原本擔心史帝夫已經不認得她了,但其實不然,即便瑪麗戴著口罩,史帝夫也一眼就可以認出她。瑪麗說:「我走進他的房間,他喊了我的名字『瑪麗』,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倆都哭了。」

佛羅里達州於今年3月間發布緊急命令,除了臨終特殊狀況,禁止親友造訪安養院、協助起居與其他長期照護設施。這項禁令從本週起再延長60天。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