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實施旅行表格首日 記者機場直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從週二開始,紐約州要求所有從高風險區來的民眾填寫旅行表格,未填寫表格離開機場者將面臨重罰。旅客對這項新規有什麼看法呢?請看記者稍早發自前方的報導。

紐約州從週二開始,要求從高風險區來的民眾,在入境前填寫一份旅行表格,包括列出他們將進行自我隔離的地點。我們今天來到了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來問問剛下飛機的旅客,對這項新規定的感受如何。

從喬治亞州返回紐約的旅客 Chrissy:「我覺得是個好的預防措施,我們應該填寫表格,因為這麼做的目的就是保證每個人的安全,我們覺得有什麼不便。」

從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返回紐約的Noelia Rondon向我們描述了填寫表格的過程。

從佛州返回紐約的旅客 Noelia Rondon:「你有兩個選擇,你可以用手機在網上填寫,也可以填寫他們在飛機上發的紙質表格,然後他們會在出口處收集表格。」

表格中,要求旅客填寫聯繫方式,計劃停留的地方,以及是否來自被認定高風險的州,如果是,則要求旅客必須隔離兩週。如果沒有上交表格就離開機場,將被罰款2000美元,並面臨聽證和強行隔離。

大多受訪旅客都表示,對新規定沒有意見。

從喬治亞州返回紐約的旅客 Stacey:「我們努力控制病毒,但如果人們總是蠻不在乎的態度,那我們永遠也消除不了這個病毒。 」

不過,也有不一樣的看法。

喬治亞州旅客 Joann:「死亡數字大大下降了,但他們還是弄得所有人都如此擔心。飛機裡很乾淨,每個人都保持社交距離,我沒看到有問題。媒體完全將這個事情誇大了。」

週二,又有四個州(明尼蘇達、新墨西哥、俄亥俄、威斯康星)被紐約州認定為高風險的州,目前,已經有22個州,被列入高風險名單。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