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號」探測器延遲升空 仍處最佳窗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5日訊】美國宇航局計劃本月底發送「毅力號」探測器進入火星,希望更進一步了解我們地球的這個鄰居。那麼「毅力號」能否趕在最佳的「火星探測窗口」期順利發射呢?一起來關注一下。

美國宇航局近日表示,「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已安裝在宇宙神5號運載火箭上,準備發射。但發射時間被再度推遲,預計最遲不晚於8月中旬。

NASA 2020年火星計劃科學家 Dr. Kenneth Farley:「我們的發射比原訂的7月17號得晚幾天了,在火箭的幾個技術問題解決后,就可以升空了。」

火星與地球每26個月,才有一次最接近機會,被稱為「火星探測窗口」,是最好的航天發射時段,如果錯過本次發射機會,那就要等到2022年了。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研究科學家 Dr. Bethany L. Ehlmann:「我們的發射窗口至少有兩週,我們正在進行更多的軌跡計算。」

按計劃,此次「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將於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著陸後會開始搜尋地表微生物痕跡,確認火星是否曾有生命存在。此外,除了收集岩石和土壤外,「毅力號」還將攜帶火星制氧裝置,進行利用火星上的二氧化碳製造氧氣的實驗,為人類登陸火星做準備。該項目總投資約30億美元。

目前,地球是人類已知的唯一存在生命的星球,它兩邊的鄰居火星和金星,曾被人類寄以很大希望,不過由於金星地表環境惡劣,因此火星成爲了人類探索的重要目標。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