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佈禁用華爲 議員:即將進入新冷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英國政府週二宣佈,今年底,將禁止電信商 、購買華爲5G設備,到2027年將全面剔除華為。

英國議員表示,世界將進入「新冷戰」,這是英國政府對抗中共的第一個信號。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週一表示,美國將就華爲以及疫情等問題,向中共追責。

英國文化大臣 奧利弗·道登週二確認,政府將立法規定2027年前,移除5G網絡中所有華爲設備。

英國文化大臣 奧利弗·道登:「承諾到2027年將華爲設備,從我們5G網絡中移除,是非常必要而謹慎的。」

電信公司今年年底將禁止購買華爲設備。

英國文化大臣 奧利弗·道登:「從今年年底,電信運營商不得向華爲購買任何5G設備。」

未來兩年內,英國電信公司將停止在固定光纖寬帶網絡中使用華爲設備。

英國《獨立報》週二報導,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 托比亞斯·埃爾伍德指出,「毫無疑問,我們即將進入冷戰。」

他表示,這是英國政府對抗中共的第一次信號。

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 圖根哈特週二表示,移除華爲是英國議會的重大勝利。

他在推文中說:「華爲在英國電話網絡中的地位開始倒退,我們未來的繁榮,將不再和中共有關聯的公司綁在一起。」

英國脫歐黨領袖 法拉奇在週二的推文中說:「這是部分勝利。拒絕華爲非常好,但我們不能等到2027年才移除(華爲)設備。」

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英國人認爲應當移除華爲。

另外,從2015年起擔任華爲英國公司業務董事長的約翰·布朗,週二宣佈辭職。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週一表示,美國將就華爲以及疫情等許多問題,追究中共責任。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可能將華爲列爲國家安全問題。這場疫情後(世界)對中國(中共)的態度,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將在下個月末七國峯會上進行討論。」

庫德洛還表示,美國將和盟友在下個月舉行的七國峯會上,就上述問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