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出包:40米長大砍刀 4萬人獻血5萬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官媒的兩次新聞報導中出現荒唐錯誤,成為了中國網民們茶餘飯後的笑料談資。有網友將那發生錯誤的官媒報導截圖在海外社交媒體上公開,也讓不少華人網友笑翻。

日前,有華人網友在推特上曝光了兩則中共官媒報導出包的截圖,讓眾多網友們看後忍俊不禁。

其中一則是中共央級黨媒光明網報導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的一起聚眾鬥毆案,標題上赫然出現「持40米長大砍刀互毆」的驚人說法,令一眾中國網友直呼「跌破眼鏡」。該報導獲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搜狐網和新浪網等媒體大量轉載。雖然相關報導現在已被刪除,但谷歌搜索仍能看到當初報導的標題和簡介。

谷歌搜索網頁截圖。

另外一則是中共官方網媒「北京頭條」有關北京市民捐血的報導,宣稱在疫情嚴重期間,北京市共有4.1萬名的事業單位和學生出來捐血,總共獻血「5.1萬噸」。

資料顯示,「北京頭條」是由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社》、《北青社區報》、《法制晚報》、北青網、法晚網等北青系媒體整合打造的一款綜合資訊客戶端。該報導出台後,還獲得另一家黨媒《北京晚報》官網「北晚新視覺網」轉載。

網民調侃,照該報導所言,4.1萬人獻血「5.1萬噸」,意味著平均每人捐血超過1.2噸,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中共官媒的上述報導很快就在中國網絡社群中引起圍觀與熱議,各種譏諷和調侃蜂擁而出。

有網友計算說:「水立方泳池也才能裝2000噸水,5.1萬噸的血要25個水立方泳池才可以裝得下。」有網友笑稱:「北京人還是很牛×,獻血按噸算! 」也有人留言問:「敢問這些獻血群眾還活著嗎?」更有網友嘲笑道:「北京人現在回來的已經不是他了,…是渣。」

台灣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調侃道:「這樣一來三峽大壩能擋萬年一遇洪水應該也不是唬爛」、「扛200斤麥子十里不換肩也應該是真的」、「大概每天捐250cc ,連捐11年的概念~」。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