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水情監控突停擺6小時 長江中下游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中國長江流域持續遭遇暴雨侵襲,洪水逐漸往下游推進,長江三峽大壩水情監控信息13日晚突然停止更新,至14日清晨2時許恢復正常,停擺時間長達6小時。中共官媒報導稱,長江中下游發生洪水的機會很大。

中共官方「長江水文網」每小時至少更新1次,即時公告長江流域14個水情監測站的出、入水量與最新水位,13日晚間8時,長江三峽大壩當時的入水量為每秒3.4萬立方公尺,出水量為每秒1.88萬立發公尺,不料之後入水量資訊卻突然停擺,至今(14日)凌晨2時許,三峽水庫水情監測資訊才恢復正常,停擺時間長達6小時。

中共官媒報導,長江流域多個省分已經發布紅色洪水預警,鄱陽湖持續淹水,江西目前防汛1級響應尚未解除,仍維持戰時狀態。《人民日報》報導指出,中國應急管理部預計長江中下游、鄱陽湖、洞庭湖、太湖,在未來3天恐繼續遭逢強對流天氣,發生暴雨與洪水的機率很大。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長江下游的南京市水位全面超越警戒水位,已經創下歷史第3高,達到10.1米,南京市防汛形勢相當嚴峻,陸媒視頻顯示,目前河邊風景區的濕地公園、步道、景觀臺已逐漸被淹沒。

三峽大壩從修建開始就飽受爭議。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此前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表示,三峽大壩沒有防洪的作用,最新的觀察和研究發現,三峽大壩洩洪的破壞力是自然洪水的25倍。

中共黨媒6月29日報導,自當天起,三峽開啟兩孔洩洪。從外洩的「調度文件」中看,洩洪量增至秒3.5萬立方米。

7月4日,官方再度聲稱,三峽水庫2日入庫流量已達到5.3萬立方米/秒,「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形成,三峽大壩開啟三個深孔洩洪,持續加大下洩流量。但官方報導中未提到洩洪量數據。

有推特網友發文稱,「三峽大壩滿負荷洩洪第七天。由之前的2.5萬立方米/秒,開足到了現在5.5萬立方米/秒。加上中下游暴雨,導致整個長江流域洪水氾濫。

另據報導,長江水位不斷暴漲,下游多個危險地帶要求民眾撤離,包括江西九江市的江洲鎮等長江江心高地。

九江市民吳先生13日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江洲鎮是長江上的一個汀,四面是長江,很危險。官方卻把它圍起來,遷進去四、五萬人。九江地區有兩個這樣的鎮,總人口大約有六萬人,大多是老人和婦孺。政府叫撤,但不提供物資保障和安置地點,民眾只能投奔親友,各自逃命。還有的人舉目無親,不知投奔何方。

九江市江洲鎮官方通知,要求當地老弱婦孺全部撤離,18歲到65歲之間的勞動力留下抗洪,防護當地長達35公里的堤壩,但實際可調用的勞動力不足千人。

有一線防汛人員向希望之聲透露,長江上游可能已破圍潰堤,官方封鎖消息,他呼籲世界關注。

該化名「金明」的一線防汛人員特別告知,這兩天上級的宣傳部門發了一個通知,規定不允許談論水災的消息,那麼上游怎麼樣了,是否破圍根本不知道,什麼都不能說。

金明說,他做為一線防訊人員對此迷惑不解,這通知是臨時下發的,就是不允許外洩任何關於水災的消息,這是什麼意思?那要是三峽大壩真的倒掉了的話,讓下游的百姓去死了嗎?政府什麼也不管?你把全部的消息都封鎖了,什麼都不讓說,有關水災的消息全部都封鎖了,這是什麼概念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