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追責中共 美歐醞釀更多反制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週一,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透露,美國將在疫情、香港、國家安全等一系列問題上,對中共進行追責。

就在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趕赴歐洲,就制裁中共等外交議題與歐洲官員會晤之際,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國將會在諸多問題上,對中共進行追責。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縱觀這份清單,顯然,我們會把巨大的責任歸咎於中共在疫情上的作爲,缺乏透明度,不願與我們合作,不願與歐洲合作,他們會被追究責任。

此外,在一系列國家安全問題上,尤其是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也將被追究責任。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香港的情況是非常糟糕的,(中共)撕毀條約,向全世界發出了一個可怕信號。」

庫德洛強調,爲保護美國投資者,美國正在高度關注中共企業的欺詐、違背會計準則等行爲,而中共對企業的補貼,也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此外,華爲問題也很可能被列入對中共的追責清單中。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這次大流行之後,人們對中共的態度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們在中共病毒流行期間的表現很不好。」

庫德洛表示,如何聯手反擊中共預計會成爲下個月G7峰會上的重要議題。

就在同一天,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宣佈,即將出臺針對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的反制措施。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博雷利:「我們研究了進一步審查對香港出口特定及敏感技術的可能,評估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對各成員國引渡協議的影響,以及(修改)旅行建議。」

預計反制措施還將包括爲香港學生提供獎學金,並與各成員國協商,向港人發放移民簽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