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7月13日)發表聲明,明確了美國在南海海事主權問題上的立場。聲明明確指出,中共對南海大部分地區的近海資源所宣誓的主權是完全非法的,中共針對這些資源所採取霸凌行爲也是非法的。正因如此,2016年7月12日,國際仲裁法庭根據中國簽約的《海洋法公約》,拒絕了中國的一項南海主權請求。美國將與東南亞盟國一起,捍衛海洋自由,保護盟國近海資源的主權權利。

2. 美國時間12號上午8點30分左右,停靠在聖地牙哥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USS Bonhomme Richard),不明原因起火燃燒。聖地牙哥消防局迅速趕至海軍基地救火,至少有17名水手及4名平民受傷送醫。一名海軍發言人蘭尼(Mike Raney)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為犯罪行為。

3. 受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美國芝加哥馬拉松大賽的組織者週一宣佈,取消原定10月11日舉行的芝加哥馬拉松大賽。這是繼美國紐約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以及德國柏林馬拉松大賽之後,又一個因爲疫情而被迫取消的國際馬拉松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