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嘲中共制裁:原打算攜家人去北京度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週一(7月13日),美國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對中共宣布制裁他及其他幾名共和黨人的舉動做出回應。他一語雙關,在表示「真掃興」的同時,也嘲諷中共是個「無賴」(bummer),並打趣說他打算近期就去北京逛逛。

中共政府週一宣布,將對美國的3名議員和1名大使施加所謂的對等制裁。這4名共和黨人都猛烈抨擊中共的人權政策,克魯茲即是其中之一。另外3人分別是佛州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新澤西州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和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事務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

中共之所以做出這一報復舉動,是因為美國政府上週宣布,將對迫害新疆穆斯林的4名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制裁措施中,包括一項簽證限制,即限制這4名中共官員及其直系親屬進入美國。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中共將採取類似於美方的措施,對上述幾名美國政治人物進行制裁。

週一上午,克魯茲對中共的舉措做出回應。大概從未打算近期去中國大陸的他在推文中寫道:

「真掃興。我原打算攜家人前往北京度暑假——就在參觀德黑蘭之後。」

克魯茲非常幽默,他不僅一語雙關,以「bummer」一詞既表達了所謂的「令人失望」,又譏諷中共「無賴」,同時還一箭雙雕地嘲弄了另一個流氓政權——伊朗。

克魯茲是近年來批評中共最為嚴厲的美國人之一。除了就中共的人權狀況積極發聲,他還在今年中共病毒大流行後多次譴責中共,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追責。

克魯茲指出,中共利用了疫情之機,與美國展開貿易戰。

從去年香港的抗議運動爆發以來,克魯茲曾多次嚴厲譴責中共當局,支持香港民眾的民主抗爭。

克魯茲還不斷地向西方社會發出警告,指出中共推進言論審查已危及美國及西方盟友的民主制度和價值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