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內部文件曝長江流量暴漲 19秒可灌滿濠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4日訊】中國南方暴雨,長江水位暴漲,釀成多地洪災。江蘇省官方內部文件稱長江大通流量已超8萬立方米每秒,逼近9萬。地方黨媒比喻,這種流速19秒即可灌滿南通濠河。有防汛人員分析,長江主幹道或已破圍,但官方隱瞞。

三峽大壩洩洪,長江又一次洪峰將衝擊下游,預計屆時武漢關水位將超過29米。江西省九江市13日緊急通知江洲鎮老弱病殘全部撤離。

希望之聲獲得一份江蘇前線防汛人員提供的內部文件顯示,南京江心洲的人員也被要求撤離。這份7月11日下發的文件還稱,長江大通流量已超過8萬立方米每秒,預報將超過9萬立方米每秒。

江蘇省內部防汛文件。(希望之聲)

提供文件的防汛人員金明(化名)表示,江南地區的水利工程,將大部份區域劃分為一個一個的圍區。長江主幹道的水流應該是相當大,估計主幹道上游可能已經有圍口破掉了,但是官方不公布,媒體也不報導。

7月11日,江蘇南通市官媒也報導,當日上午10時,長江大通流量超過8萬立方米每秒,逼近歷史最大流量9.26萬立方米每秒。報導還形象的比喻,以8萬立方米每秒的大通流量,19秒左右就可以灌滿一個濠河。濠河原是南通老城區的護城河,現周長10公里,水面1080畝,水面最寬處215米。

南通濠河。(維基百科)

金明還透露,上級宣傳部門剛剛發了一個通知,規定不允許「擅自」對外透露水災的險情和雨量、汛情,就是什麼都不能說。

金明表示,官方用如此力度壓制有關水災的消息,這種情況他們一線防汛人員也是多年來第一次遇到。據金明分析,估計長江上游可能真出了大問題,三峽大壩真的危險了。

還有另一個可能。作為中共體制內的人,金明認為,當局這次沒有高調「救災」騙取民眾信任,有可能是故意讓中國大面積死人,犧牲幾百上千萬人,藉此來逃避西方追責。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