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對中依賴 印度興建亞洲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消除對中依賴 印度興建亞洲最大太陽能發電廠

為了消除對中國等國進口能源的依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宣佈,將在印度興建號稱亞洲最大、發電容量達750百萬瓦(MW)的太陽能發電廠。另外,印度也計畫延長對中國太陽能電池及零組件的防禦性關稅。

馬雲大舉減持阿里巴巴股票 套現逾1800億

中媒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來大舉減持其持有的公司股票。根據最新公開資料顯示,馬雲自阿里巴巴去年11月底港股上市至本(7)月2日期間,累計減持阿里巴巴約2.34億股,預估套現43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42億)。

美將對微信、TikTok出手!國安顧問訪歐議華為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日(7月12日)表示,預計川普將對抖音海外版TikTok以及微信,採取「強有力行動」,以打擊這些應用程序對美國展開的「信息戰」。另外,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也訪問歐洲,聚焦華為議題。

台積電16日法說 2奈米研發傳有大突破

台積電訂本周四舉行法說會,台積電對下半年全球半導體景氣展望,以及因應華為新禁令的因應策略、先進製程進展和美國設廠和南京廠等在美中貿易戰升高下的布局重心,和今明年資本支出等,將是法人聚焦重心。另外,經濟日報報導,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在2奈米研發有重大突破,已成功找到路徑,切入GAA(環繞閘極)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