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危機加劇 朝鮮士兵被勒令當「兔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突顯出朝鮮所面臨的經濟困難,糧食危機似乎尤為嚴重。一份最新的報告顯示,朝鮮軍事當局最近向士兵及家屬發出命令,要求養育並繁殖更多的兔子,且有嚴格的數量要求。

為以廉價的方式增加肉類供應,作為執行金正恩(Kim Jong Un)提出的飼養更多的草食動物命令的一部分,朝鮮軍方政治局正加緊努力,制定新命令。

據《每日朝鮮》(Daily NK)9日(週四)引述6月7日的軍事消息來源,人民武裝部(MPAF)下令,每名士兵必須繁殖1.5隻至少3.5公斤的兔子。每位士兵的家屬繁殖15隻兔子,同時強調將在8月下旬之前的某個日期對他們飼養兔子的進展進行「評估」。

新的命令預計將給士兵帶來沉重負擔。例如,由130名士兵組成的軍隊除了參加軍事演習外,還必須繁殖至少195隻大兔子。事實確實如此,自命令下達以來,士兵們的任務是增加兔籠的數量,增加兔子的數量,並搞到兔糧,他們的大部分休息時間都被耗盡了。

消息人士告訴《每日朝鮮》:「士兵們早上執行任務和訓練,然後不得不下山去摘一個小時的相思葉和三葉草,然後才能休息。」

消息人士表示,養育更多兔子的命令表明,政府可以向軍隊提供的食物是多麼貧乏。儘管(當局)過去曾在飼養兔子方面大聲疾呼,但這是他們第一次明確規定士兵必須養育一定數量的兔子。

他補充說:「當局似乎在狡猾地暗示士兵必須自己找東西吃,他們不會從政府那裡得到多少食物。」

消息人士的猜測並非空穴來風,今年3月29日到4月12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和世界糧食計劃署派調查團赴朝進行實地考察,呼籲國際社會向朝鮮伸出援手,否則將有數百萬人面臨饑荒。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5月初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朝鮮2018年糧食總產量降至10年來的最低水平,約490萬噸。為解決糧食短缺造成的饑荒問題,今年至少需要136萬噸的糧食援助。目前約有40%的朝鮮居民(1010萬人)正處於需要國際緊急糧食援助的狀態。朝鮮平均糧食配額也從去年的每人每天380克降至今年的300克,預計7至9月將會更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