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束手無策 官媒自曝三峽潰壩有多凶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中國南方連日暴雨,長江流域洪水泛濫,三峽大壩全力洩洪自保,造成多地洪水滔天。12日,中共官媒紛紛稱,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三峽大壩太難了!三峽大壩也是束手無策等,並自曝三峽一旦潰壩,將一直淹到南京。

連日來,在一線抗洪的江西防汛人員金明先生(化名)對希望之聲透露:長江上游可能已破圍潰堤,官方封鎖消息。

他說,他所在的區域是距離長江主幹道約3公里,他們防汛的埂段是在長江支流裡,但是雨勢洪水迅猛,它是一個大圍區,因為江南地區大部分都是一個一個的圍區,由此推斷長江主幹道的水應該是相當大!

金先生估計,長江主幹道也許已潰堤,就是上游潰堤了,但政府不公布,媒體也不見及時報導,感覺太不可思議。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民眾的安危。

目前,中國南方已經連續一個月強降雨,27省區大水漫漫,四處告急,由於長江水位持續上漲,連續多日浸泡在大水中的長江武漢段水位,11日已超越193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漢口水位28.45米,超警戒水位1.1米,離29.73的保證水位只有1.3米!武昌觀江亭已被洪水淹沒只能看到頂部。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目前漢口武漢關長江水面已經明顯高於一堤之隔的沿江大道路面,長江在武漢已經成了一條懸江。

7月12日,當局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武漢沿江大道都在全面加固堤防。

持續暴雨之下,三峽大壩連日洩洪自保,加重了整個長江流域的汛情。導致整個湖北、江西、江蘇南京等地的汛情告急。

官媒自曝三峽潰壩驚險內情

中共官媒12日發表題為:「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對不起,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等文章進行甩鍋。

文章說,三峽大壩這一次太難了!這一次三峽大壩也是束手無策!8省52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湖北人今年是真難啊,疫情關家裡幾個月,現在又暴雨,農作物淹幾天,水退後也死掉一多半了,水產養殖的就更別提了。

文章重申,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前幾週長江上游下暴雨,三峽大壩把洪水給攔住了,這才保住了下游。可是最近,江西、安徽等地的降雨,而且是百年來罕見強降雨!這次降雨的地方是下游,三峽本領再大,也擋不住啊!

三峽大壩建成於2009年,庫區向上游延伸約600餘公里。文章說,三峽大壩能夠儲存上百億立方的水資源。同時也造成了一定對下游地區發生洪災的擔憂,因為我們都知道如果潰堤將會造成下游許多城市都淹沒在水中。

文章自曝,如果三峽大壩全線崩潰,則會以百億為單位的水庫傾洩,水流速度高達100公里每小時,那麼5個小時就能淹沒湖北江漢平原荊州宜昌等地區,10個小時洪水可以傾洩到武漢,24小時可以到達南京,這樣的損失將更加無法估量!

三峽潰壩危機:武漢、南京、上海都難逃生

在此之前,大陸微博上,一篇題為「如果三峽大壩潰壩了有多可怕?」的文章,提及大壩上工作的川大水電畢業生說,三峽大壩十分危急,炸,不知道咋炸,拆,也不知道咋拆,維護也不知道咋維護…十分危急,每天都在惶恐之中。

文章說,三峽大壩若全潰時,百餘億立方米庫水短時間內下洩,壩址至沙市間沿岸,受洪水直接衝擊,災害損失嚴重。

潰壩洪峰的最大流量將達到100—237萬立方米/秒,下洩洪峰將以每小時100公里的速度到達葛洲壩水利樞紐,屆時洪峰仍將達到31萬立方米/秒,洪水損壞葛洲壩大壩後進入宜昌市區,洪水在宜昌城內的流速仍然有每小時65公里,潰壩4—5小時後,宜昌城的水位將高達海拔64—71米。

文章稱,這樣宜昌城已在水下20米處,當地居民幾乎沒有機會逃生,因為在潰壩後的半個小時,洪峰已經就到達宜昌市,僅宜昌一市的人員損失將高達50萬。

不但宜昌保不住,沙市保不住,江漢平原保不住,武漢也保不住,京廣、京九鐵路也保不住,洪水影響範圍一直到南京。

文章說,洪峰10小時內到武漢,1天內到南京。十幾、幾十米高的洪水沖跨建築樓房,很難想像民眾能逃出生天。淹死多少人恐怕都難以統計。

而知名三峽大壩專家王維洛也說,若三峽潰堤,長江中下游直到上海全部玩完,不僅洪水,還有20—30億立方米泥沙,破壞力比洪水更厲害。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