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帶風向:三峽大壩已經盡力 網批:開始甩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中國連日暴雨成災,大水漫漫,四處告急,三峽大壩全力洩洪,加重了整個長江流域洪水泛濫。長江在武漢已成為一條懸江。12日,陸媒紛紛帶風向,以「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為題報導三峽汛情。網民抨擊,這是醫生常對家屬說一句話:「我們已經盡力了……」這等於給三峽大壩判了死刑。時事評論者財經冷眼發文批,這是準備向洪水投降了?開始甩鍋?

由於長江水位持續上漲,連續多日浸泡在大水中的長江武漢段水位,11日已超越193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漢口水位28.45米,超警戒水位1.1米,離29.73的保證水位只有1.3米!武昌觀江亭已被洪水淹沒只能看到頂部。

武漢防汛指揮部11日公告,將對漢口、武昌、漢陽江灘實行封閉管理。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目前漢口武漢關長江水面已經明顯高於一堤之隔的沿江大道路面,長江在武漢已經成了一條懸江。

網友們紛紛認為,這是三峽大壩連日全力洩洪,加重了整個長江流域洪水泛濫。

據中共媒體報導,6月28日14時,三峽水庫入庫流量達4萬立方米/秒,是27日14時的兩倍,三峽庫區水位突破限制水位兩米,達147米;為此,29日三峽大壩首度洩洪,長江防總要求將三峽水庫下洩流量上調至日均3.5萬立方米/秒。

而7月2日10時三峽庫區入庫流量漲至50000立方米每秒,當於下午2時更猛增至53000立方米每秒。

雖然三峽庫區一直在全力洩洪,但水位一直在暴漲,至7月10日,三峽水位已突破150米。也就是說在真正的洪峰未到前,水位已暴漲5米。然而,現在汛期才剛剛開始,7月下旬到8月上旬才是高峰。三峽大壩危在旦夕。

7月12日,網易以「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報導三峽汛情;騰迅則以「對不起,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為題報導三峽汛情。

內容基本相同,報導均說,三峽大壩這一次太難了!這一次三峽大壩也是束手無策!8省52條河流發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湖北人今年是真難啊,疫情關家裡幾個月,現在又暴雨,農作物淹幾天,水退後也死掉一多半了,水產養殖的就更別提了。

報導狡辯說,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請不要再指責它了!前幾週長江上游下暴雨,三峽大壩把洪水給攔住了,這才保住了下游。可是最近,江西、安徽等地的降雨,而且是百年來罕見強降雨!這次降雨的地方是下游,三峽本領再大,也擋不住啊!

報導說,三峽大壩能夠儲存上百億立方的水資源。同時也造成了一定對下游地區發生洪災的擔憂,因為我們都知道如果潰堤將會造成下游許多城市都淹沒在水中。

如果三峽大壩全線崩潰,則會以百億為單位的水庫傾洩,水流速度高達100公里每小時,那麼5個小時就能淹沒湖北江漢平原荊州宜昌等地區,10個小時洪水可以傾洩到武漢,24小時可以到達南京,這樣的損失將更加無法估量!

報導說,所以並不能一味的怪罪在工程上。三峽大壩已經盡力了。

對此網民紛紛留言嘲諷: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就是,醫生對家屬說:「我們已經盡力了……」

時事評論者財經冷眼發文批,這是準備向洪水投降了?開始甩鍋?

現在說盡力了!?當初說萬年、之後說千年、再來說百年、早前說不要把希望都寄託,所以現在說要放棄了!?

早在去年7月初,有推特用戶就曾披露,三峽大壩已經變形有潰壩的危險,並警告,三峽大壩一旦潰壩,半個中國將生靈塗炭,中共和那些大家族也將玩完。

該消息引起海內外網友的關注及擔憂後,中共官媒強調大壩「確有變形但處於彈性狀態」。

但是一個重大的疑問揮之不去,當局是否在掩蓋什麼?

三峽建成前後似乎一直帶着一個難以告人的原罪,就是禁止一切探討,把一個涉及數億人生命的問題變成三緘其口的禁區。

2003年中共稱「三峽大壩固若金湯,可以抵擋萬年一遇洪水」。

2007年改稱可以「防千年一遇洪水」。

2008年又稱可以「抵禦百年一遇洪水」。

最後2010年稱可以抵禦「二十年一遇洪水」,可謂一變再變。

當時央視還引述專家的話稱:三峽防洪能力有限,不要把希望全寄託在大壩上。

事實上,三峽工程自開工以來,不斷爆出質量問題。2003年三峽水庫蓄水前,中共國務院三峽工程驗收組在大壩表面發現了80多條裂縫。 2008年到2012年,三峽工程庫區共發生新生地質災害險情401起。

而在長江中下游連年出現反常氣候:地震、大旱、高溫、水災、鄱陽湖幾近幹涸等災難接踵而至。

數百萬的三峽庫區民眾也成了真正的「三低」和「三無」群體。由此而產生的每年信訪的次數高達8萬多件次,連年持續不減。

李鵬在2003年出版的《三峽日記》中,拋出了江澤民,他說: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

在2009年三峽工程全部完工的慶典上,沒有一個中共領導人到場祝賀,極為罕見。

2013年9月16日,中央軍委抽調4600兵力保衛三峽安全,足見三峽工程的隱患。

(記者李方報導/責任編輯:范立)

相關鏈接:幾億國人頭頂炸彈?李克強簽三峽大壩保衞令
相關鏈接:三峽大壩現出原形 中國還有8萬「定時炸彈」
相關鏈接:專家:三峽若潰壩中共後備軍全滅 南京上海也難倖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