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病毒學家揭世衛與中共聯手掩蓋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今年4月秘密逃亡美國的原香港大學武漢肺炎病毒研究員閻麗夢,日前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專訪,揭露中共和世界衛生組織共同掩蓋真相,坐實了國際社會對中共隱瞞疫情的指控。

中國病毒專家閻麗夢:「我之所以來到美國,是因為我想說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COVID-19)的真相。」

4月28號出逃到美國的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和免疫學學者閻麗夢(Li-Meng Yan),7月10號公開露面,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專訪,指出中共政府早就知道新冠病毒人傳人,並揭露世界衛生組織與中共共同掩蓋真相。

閻麗夢說,她是世界上最早研究新型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的科學家之一,她所在的實驗室是專門研究流感病毒和大流行病的,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參考實驗室。

閻麗夢透露,她從2019年12月底開始,研究大陸傳出的SARS類病毒變種,當時她的上司香港大學、世衛組織參考實驗室的主管潘烈文(Leo Poon)博士,要求她去調查。但是中共政府拒絕外國專家,包括香港專家的調查,她只好從她的朋友那裡獲得消息。

她的一位朋友是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科學家,持有病例第一手資料。這位科學家朋友12月31號告訴她,病毒存在人傳人。這比中共1月20號稱病毒可能人傳人早得多,坐實了國際社會對中共隱瞞疫情的指控。

閻麗夢說她向上司潘烈文報告她的發現時,潘烈文只是點頭,請她繼續工作。

一個多星期之後,世衛組織在1月9號發表的聲明仍然說,病毒不會在人與人之間輕易傳播。1月14號,世衛組織還在推特上說,沒有明顯的人傳人的證據。

1月16號,當她再次把調查的結果告訴她的主管時,主管告訴她要「保持沉默、保持謹慎」,並再次警告她「不要觸碰紅線」,否則「我們會有麻煩,我們會被消失。」

閻麗夢表示,世衛組織附屬實驗室的共同主任裴偉士(Malik Peiris)也知道有關情況,但沒有採取任何措施。裴偉士是世衛組織任命的國際衛生條例肺炎緊急委員會顧問。

旅美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蕭恩博士:「他們作為世衛組織實驗室專家,肯定渠道已經告訴了WHO在中國發生的情況,所以世衛組織隱瞞(真相),這個責任也是坐實了的。」

閻麗夢說,她在赴美途中,她在家鄉青島的親人就被中共國安人員騷擾。之後她在網絡上被攻擊、針對性的被污名化。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蕭恩博士作為「應對當前中國危機委員會」成員,已與閻麗夢有過多次對話。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學研究員 蕭恩(Sean Lin)博士:「和她接觸後,我確實很明確,她是在研究冠狀病毒方面是非常有經驗的這樣一個研究人員。」

目前,香港大學網站已經刪除閻麗夢的信息,學校發言人說,閻已不是該大學僱員。閻麗夢說,中共也開始清除她的電子郵件,香港大學封鎖了她的員工帳號。

藍述:「因為閻麗夢出來肯定帶了很多資料,這些資料交給自由社會後能夠讓國際社會進一步瞭解疫情的真相,毫無疑問中共沒有辦法去否定這些資料的真實性,所以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對閻麗夢個人進行人身攻擊。」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中共對閻麗夢進行的污名化,正好從另一方面證實了閻麗夢說的,如果她今天在香港的話就會被失蹤或謀殺的真實性。同時也從另一個角度說明了,為什麼中共病毒在全世界肆虐了大半年,中國學術界沒有人站出來發聲。

閻麗夢多次表示,她站出來說出真相,無關政治,因為這與全人類性命攸關。她表示這種病毒非常非常危險,可能會快速發展到每10人裡有1人確診;並且不要指望有疫苗,因為人類完全不了解它。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爲,這一次來自從中國權威的病毒學界、學術界的證人,揭露出的真相,會更加堅定世界上其它國家對中共進追責的決心。

採訪/李蘭 劉惠 編輯/劉惠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