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現變種 港大醫學院院長:傳播率達1傳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3日訊】自中共在香港強制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本地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週日(12日)接受港媒訪問時透露,中共病毒已出現變種,傳播率猛然提高了30%左右,使得1名確診患者可傳染給4人。

7月12日,梁卓偉在接受「香港商業電台」採訪時表示,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共病毒在香港的即時傳播率逼近4(即1傳4),和1月相比疫情更加嚴重。

梁卓偉還指出,香港目前的高危險地區包括慈雲山、沙田等等,其中沙田水泉澳邨的疫情可能來自於先前出現病例的瀝源邨。他建議公司儘量讓職員遠距離工作,大型活動等多人聚會能免則免。

中共國安公署入港同天 新增確診病例激增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中共駐港「第四機構」國安公署以銅鑼灣維景酒店作臨時辦公室,於7月8日正式啟動運行。值此之際,香港的中共病毒確診人數激增。7日及8日,香港新增確診案例分別有14宗及24宗,本土感染個案分別有9宗及19宗。至今,香港累計確診個案增加至1,469宗。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8日表示,相比在3月時很多個案涉及在酒吧聚集,能夠找到感染源頭,但目前不少本土個案都找不到源頭。她還指出,近日新增確診個案確診者體內病毒量,比之前確診個案為高,傳染性或更強,但原因未明,情況令人憂慮。

張竹君表示,根據外國經驗,若不留意、有所鬆懈,個案會以倍數激增。她又指,多宗個案與食肆有關,籲市民避免約見親友聚餐,一旦有隱性個案就可能導致全部人染病。

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回應認為,確診個案突增是因為「港版國安法」已通過,而且有大量武警到港,「亦有可能國安法實施後,有的人表態支持惡法,所以招致中共病毒,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大紀元3月初曾發表特稿《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其中曾闡述相似觀點寫道:

「歷史上,多數王朝的末年,都伴隨著天災瘟疫,給那一王朝政權送終。以史為鑒,縱覽如今武漢瘟疫在世界各國的擴散趨勢,不難看出,病毒就是衝著中共而來的。今天的世界已是地球村,任何和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城市、組織和個人,都可能成為病毒選擇性感染的目標,淪為中共邪黨的犧牲品。」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