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民運人士中領館前集會 抗議709律師大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為紀念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7月9日,民運人士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辦了抗議活動,呼籲正義人士一起發出聲音,抗議共產黨政權對律師的迫害。請看報導。

現場,人們喊著「還被迫害律師公道、反對暴政」等口號,呼籲大家一起發出正義的聲音。

原大陸律師盧偉華表示,在中國做維權律師舉步維艱。

原大陸律師盧偉華:「律師在中國,如果你做刑事辯護律師,或者你做維權律師,實際上你的辯護權利會受到很大的打壓,你的探視的權利,你的辯護的權利,你的在場權,這些權利基本上等於形同虛設,所有的案子都是經過法院審判委員會他們在討論後,甚至在審判之前都已經定稿了,律師只不過是走一走形式,走一走過場。」

在大陸從事法律工作20多年的李毅指出,中共迫害有良心的律師,普通民眾也會遭殃。

原大陸法律工作者李毅:「希望中國的老百姓能夠快點覺醒,認識到司法獨立的重要性,公正司法的重要性,沒有公正司法我們的權利是得不到保障的,我們任何人會隨時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參加活動的民眾表示,法律已經淪為中共打壓中國人民的手段和工具,香港民眾也深受其害。

活動召集人劉志利:「中國沒有法律應有的環境,包括現在香港又推出國安法,國安法也是一個惡法,完全剝奪了人們應有的權利,希望全世界正義的力量能夠看到共產黨這種本質,我們聯合起來,共同消滅這個邪惡的政權。」

民運人士羅勇:「我想在未來,有越來越多類似於他們(709律師)這樣的人,敢於向中共政權說不,我想未來的中國自由民主法治就一定會實現。」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