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滾熱浪來襲 南加週末遭遇三位數高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本週末,南加州將遭遇罕見高溫天氣,許多地區氣溫將上升至三位數。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預計會出現華氏126度的極端高溫,來看報導。

週五,國家氣象局發布高溫預警,南加州大部分地區將在本週末遭遇熱浪襲擊。

週六(7/11)上午10點至週日(7/12)晚上8點,華人區所在的聖蓋博谷和橙縣等地區都在此次高溫預警的範圍之內,最高溫度將介於華氏90度到104度之間。

除了南加沿海地區,洛杉磯西北部的死亡谷國家公園甚至還將出現華氏126度的極度高溫。

當局擔心,天氣太熱可能會讓人們不想戴口罩,影響防疫令的執行。聖貝納迪諾醫療中心負責人沃特斯(Victor Waters)建議民眾,配戴淺色、輕薄的口罩,才能減輕悶熱感。

此外,為了避免高溫導致悲劇發生,民眾應做好準備,尤其是外出時注意兒童和老人的安全。

事實上,本週三(7/8),橙縣富樂頓(Fullerton)就發生了一起嬰兒被遺忘在汽車內、因為高溫而死亡的事件。

該事件發生在下午3點半左右,當時天氣炎熱。當警方趕到時,嬰兒已經不治身亡。

根據KidsAndCars.org網站,今年全美已有八名孩童被獨留車內,因為溫度過高致死。

該網站指出,即便車窗全開,車內溫度也能在幾分鐘內就達到華氏125度,嚴重威脅生命安全。

專家表示,心臟病或糖尿病患者都要小心高溫氣候。民眾應該盡量待在室內 、多喝水,以確保安全。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