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威脅!香港泛民初選 六小時近14萬人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7月11日,香港立法會選舉泛民派進行初選,由於香港警方在前一天搜查干擾,導致投票時間推遲到中午12點,不過港人無懼威脅,投票熱情不減,截至下午6 時 ,已有逾13.7萬人投票,多區站點出現人龍,顯示「港版國安法」實施,恐怖籠罩香港之時,也難阻港人的抗爭決心。

香港警方10日晚搜查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搜查,幾經周旋才方口頭承諾不會取走電腦,民主派初選得以在7月11日、12日如期舉行。

不過,協調初選的民主動力指,鑑於警方搜查工作,導致最後階段準備工作延誤;技術團隊因投票系統安全考慮,正為系統重設加密匙,所以11日原定早上9時的票站開放時間,延遲至中午12時開始。

中午12時未到,多區站點已出現人龍等候進入票站投票。立場新聞報導,剛滿18歲的周同學表示,今天是他首次有機會投票,有特別意義,希望會有更多市民投票,「反映給中共看,同時給世界看,香港人想要有民主、想要自由。」

80歲的周婆婆是第二次參與投票,上一次是去年的區議會選舉,她說自己從前對政治冷感,但過去一年的反送中運動令她改變想法,可見香港年輕人好可憐。

7月11日,香港立法會選舉泛民派進行初選,多區站點出現人龍。(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7月11日,香港立法會選舉泛民派進行初選,多區站點出現人龍。(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7月11日,香港立法會選舉泛民派進行初選,多區站點出現人龍。(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吳先生早上帶著兒子到黃埔街站參與投票,他表示,現在港人言論自由已被嚴重打壓,作為香港人,他希望透過初選,支持民主派為港人發聲。

50歲多的伍小姐認為,除了初選以外已沒有其他方法表達民意,所以「有沒有用都要做」。

報導稱,香港多區票站,票站秩序良好,部分票站出現逾百人排隊的盛況。

協調初選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臉書發文,指中午12時開始投票到下午2時,已有近34000人投票,準確數字有待民主動力正式公布。

之後民主動力表示,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團隊數據,截至下午3時,全港所有票站共有59747位市民參與電子投票。

前眾志秘書長、九龍東民主派初選候選人黃之鋒在觀塘設街站,他說這次初選有可能是他的名字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有機會出現在選票上。

他表示,這次初選在國安法通過後已上升為重要的國際事件,越多人投票就能令國際有更大關注,「國際戰線需要你們的民意授權」。

他還說,每一票也代表香港人不投降、不向政權屈膝,初選可集中票源「踢走保皇黨」。

新界西初選候選人張可森在葵湧廣場擺設街站,張可森說,此次投票有時代意義,以往投票率只計算自己獲勝的機會,「但這次是想透過投票率知道香港人的意志有多堅定。」

新界東民主派初選候選人何桂藍下午在大圍站外擺街站,岑敖暉、朱凱廸、周庭、何韻詩、王宗堯、鄺頌晴都到場為何桂藍拉票。

何桂藍表示,初選的最大目標不在乎輸贏,而是有多少香港人願意走出來投票,告訴政權國安法通過後,港人的抗爭意志不變。

民主動力公佈,截至黃昏 6 時 01 分,全港共有 137,806 名市民已參與電子投票。

黃之鋒說,每一票也代表香港人不投降、不向政權屈膝,初選可集中票源「踢走保皇黨」。(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黃之鋒表示,這次初選在國安法通過後已上升為重要的國際事件,越多人投票就能令國際有更大關注,「國際戰線需要你們的民意授權」。(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岑子杰為自己拉票。(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何桂藍表示,初選的最大目標不在乎輸贏,而是有多少香港人願意走出來投票,告訴政權國安法通過後,港人的抗爭意志不變。(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張昆陽為自己拉票。(MAY JAMES/May Jame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