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侵害美國 FBI每10小時啟動一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克里斯托夫.雷(Christopher Wray),指出中共想奪取美國在經濟和科技方面的領先地位,使用包括間諜、網絡盜竊、勒索等一切惡劣的手段,試圖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他警告﹐美國不會容忍中共繼續盜竊行為。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一旦中共違反了我們的刑法和國際準則,我們將不會容忍它,更別說縱容它。聯邦調查局將與遍及美國政府的夥伴機構,一起對中共追責。保護我們國的創新、智慧和生活方式。」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夫.雷(Christopher Wray)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一場演說,公開點名中共當局採取各種策略來竊取美國的商業機密,並且影響美國政治。克里斯托夫.雷表示,中共就是美國資訊和智慧財產的最大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可是中共發起這場戰鬥的方式,不是通過合法的創新,不是通過公平合法的競爭,不是通過賦予其公民及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和創造性,這些在我們國家所珍視的。」

克里斯托夫.雷用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詳細說明中共對美國的滲透手段。他表示,每10小時聯邦調查局就會啟動一項新的中共相關反間諜案調查。目前的5000起案件中,中共就佔了將近一半。和中共相關的經濟間諜案,過去10年更是成長1300%。現在中共甚至瞄準美國醫療、製藥、學術機構,試圖竊取中共肺炎的相關研究。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我們的調查和起訴已經曝光了中共使用的交易手段和策略﹐讓人們關注威脅並捍衛產業領域。」

旅美大陸維權律師彭永峰表示,美國智囊哈德遜研究所可以說是美國政府的發布平台。

旅美大陸維權律師 彭永峰:「這些演講都可以看作是美國政府政策重要的一個發布平台。FBI局長他這個演講,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全文表明了美國政府對中共心理、手段、規模以至於每個案件細節上的掌握。」

美國司法部2018年11月啟動「中國行動計劃」,主要在應對來自中共的國安威脅,包括盜竊美國商業機密、知識產權、黑客和經濟間諜活動。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這位Wray 在哈德遜的演講當中,舉出了大量駭人聽聞的例子,把中共這些具體的個案,具體的人,連名帶姓一個個的提出來,說他們是怎麼盜竊美國的高科技。在川普總統入主白宮之前,奧巴馬行政當局對中共不僅是睜著眼睛看中共盜竊美國的技術,實際上就是沒有底線的出賣美國的利益。」

彭永峰表示,中共對美國的相關經濟間諜案,10年來增速10倍,如果美國政府沒有制止的話,那後果很難想像。

彭永峰:「我覺得10年之後,很可能美國已經徹底淪陷了。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共的這種擴張不僅僅是經濟上的擴張,它最後一定要把自己這種制度擴張出去。」

克里斯托夫.雷表示﹐聯邦調查局已有1000起和中國相關的經濟間諜與技術竊秘案件正在調查中﹐案件遍布全美56個辦事處。過去1個月﹐僅波士頓辦事處就有三起案件被公開﹐最突出的就是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被控﹐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表示,早期他認為中共的千人計劃只是出高價招攬頂尖科技人才到中國去,現在他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一回事。

葉寧:「原來中共很多的千人計劃,並不是只是單純的挖角,它是把千人計劃裡面相當多的人,就地留在美國,讓你繼續潛伏在美國的科研機構,然後源源不斷的向中共提供情報。」

克里斯托夫.雷還表示,2014年,中共當局的「獵狐行動」(Fox Hunt)以反貪污作為掩飾,抓捕被中共政權視為威脅的海外中國人,部分人士被威脅「迅速回國或自殺」,手法更令人震驚。

還記得2015年,中共跨境綁架銅鑼灣書店五位股東和員工;2018年,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意外跌落小山坡致死;2018年12月,華為財務總管孟晚舟被捕當天,史丹福大學55歲終身教授張首晟驚傳跳樓身亡,這些事件都引發外界質疑。

7月8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坦言的確存在「獵狐計劃」。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