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儷文榮調回台 紐約中華公所歡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1日訊】週五中午,紐約中華公所為即將榮調回台灣的,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舉辦了歡送典禮,一起看看。

在中共病毒疫情下,中華公所舉辦的歡送會也配合社交距離。

疫情導致幾個月都沒有舉辦活動的僑社,這次的相聚卻是因為徐儷文的榮調歡送,僑領們爭相與徐儷文合影,依依不捨。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于金山:「主要她跟我們傳統僑社,我們華僑社會相處得非常之好,而且徐大使本身和藹可親,做任何事情都從來沒有擺出一個外交官的架子,這個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

歡送會上,中華公所、聯成公所和台山寧陽會館為徐儷文送上感謝狀。

徐儷文在2016年1月份來紐約擔任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四年來,見證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孫中山銅像永久安置在華埠,僑界大小活動等。過去幾個月,台灣防疫成為世界典範,並提供防護物資,包括一千萬片口罩,支援世界多國多地,紐約也在其中。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徐儷文:「台灣在這次疫情當中,證明了自己的能量;證明了自己的實力,也證明了自己即使在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我們也還是可以來因應疫情(應對),這樣一個正向的案例,正足以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的價值。」

徐儷文將調回台灣,擔任中華民國外交部主任秘書,而現任的主任秘書李光章將調來紐約,擔任經文處處長一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