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仰而被中共定罪 加國呼籲釋放孫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上週,加拿大公民法輪功學員孫茜在北京被非法重判一事,已引起加國各界人士的關注。她的前辯護律師謝燕益表示,所謂審判完全違反法律程序,其結果也是非法無效的。

加拿大前自由黨司法部長科特勒(Irwin Cotler):「她的案子是典型的無罪定罪,將一個(修煉)法輪功的女士定罪的典型案件。(中共)不是因爲她做了什麽(定罪),而就是因爲她(修煉),遵循代表法輪功團體真善忍的價值觀。」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也在中領館前抗議,併發表聲明指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其它國際人權公約,還違反中國憲法和法律。孫茜在被關押期間,遭受身心雙重折磨,戴腳鐐手銬被綁在鐵椅上,被噴胡椒水,被中共無休止地洗腦和精神折磨。

加拿大前自由黨司法部長科特勒(Irwin Cotler):「加拿大政府仍應將她視為加拿大公民,應呼籲立即釋放她,並要求中國當局停止和制止一切形式的酷刑和虐待」

溫哥華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張素:「中共阻撓律師為孫茜辯護,我們呼籲加拿大政府(向中共)提出無條件釋放孫茜。」

面對長達21年的殘酷迫害,法輪功團體堅持「必須結束這場迫害,讓中國人恢復應有的信仰自由。」

同時,謝燕益認為,中共在非法關押孫茜三年多後,在這個時候匆匆判刑,是中共針對加拿大在孟晚舟案上的裁決,所採取的又一報復行動。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言人多茲(Krystyna Dodds)表示,政府在密切關注此案,並向孫茜及其家人提供領事援助。

新唐人記者李薇、周荔敏加拿大聯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