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世衛抗疫失職 無能力追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10日訊】由於世衛組織防疫不力並拒絕改革,美國將於明年7月正式退出。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電話簡報會上指出,世衛多次在防疫工作中失職﹐並且沒有能力對中共進行追責。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世衛組織一再顯示出﹐他們沒有能力實現其基本使命﹐即警示世界﹐阻止全球疫情爆發。」

美國國務院7月6日通知聯合國﹐將退出世界衛生組織。週四﹐國務卿蓬佩奧在電話簡報中說﹐世衛組織多次在防疫工作中失職﹐應對當前中共病毒也是如此。

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世衛組織至今仍無法讓中共協助我們認定『零號病人』,或判定為何中共採取封閉措施﹑不允許國內旅行﹐卻讓病毒持續擴散到全球。」

蓬佩奧說﹐世衛組織有責任查清本次疫情始末,並對中共進行追責。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世衛至今仍未顯示有能力﹐就中共未履行通報(疫情)義務進行追責。這是世衛規則下的義務﹐而規則是美國協助世衛建立的。」

蓬佩奧指出,美國長期致力於改革世衛組織,每年花費近5億美元在全球傳染病上。美國需要一個有能力滿足全球衛生安全需求的組織,但世衛沒有能力做到。

美國國務卿 Mike Pompeo﹕「我們只是想做件簡單的事﹐讓台灣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而中共影響力使之無法達成,這足以說明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