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川女露天宵夜 同座人頭髮突豎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人們常常會聽到怒髮衝冠這個詞,是指人在極度憤怒的時候頭髮會豎起來頂著帽子。然而,在四川內江市發生一起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四川女子和朋友在露天座位吃宵夜時,同座所有人的頭髮不知為何莫明其妙的都豎起來了,極為詭異!

據陸媒報導,來自四川省內江市的崔先生和朋友在露天座位吃宵夜時,同座所有人的頭髮不知為何,居然都豎起來了,好像頭頂有靜電吸起他們的頭髮一樣。

視頻可見,兩名女子的長髮猶如被吸起來,拍片的崔先生說:「我的頭髮也立起來了。」

崔先生表示,當晚他與朋友唱完歌吃宵夜的時候,坐在餐廳露天的位置,附近也沒有變壓器什麼的,下面也沒有下水道之類的,也沒有打雷下雨,除了頭髮豎起也沒有其他感覺,離開那地方這現象就消失了。

崔先生跟朋友在視頻中不亦樂乎。但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對《蘋果日報》說,如果這影片是真實的,他們正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

湯博士解釋,頭髮會豎起來是因為有靜電,可是變壓器中的交流電不會引起靜電,而他們附近也沒有靜電起電機,令頭髮豎起。在沒有靜電起電機的前提下,唯一可能就是雨雲累積了很多電荷。

他說,雲同地之間的電壓很高的話,靜電就會好強,令頭髮豎起。這種情況代表電場很強,好短時間內會有雷擊,被電或者電的風險很高。

不過網友們解釋,導致頭髮豎起來的原因還有很多,包括缺乏維生素會導致頭髮豎起多吃蔬菜瓜果,少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

髮質硬也導致頭髮豎起,如果想讓髮質變軟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加點醋,醋有軟化作用。另外情緒波動,如非常生氣頭髮也會豎起,還有非常害怕時也會頭髮豎起。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 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